王思聪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约7701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1 17:10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公开信息显示,王思聪于2021年1月11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涉及案号为(2021)沪74执26号,执行法院为上海金融法院,同时该案件还包含三位被执行人:代琳、刘亮、刘书建。四位被执行人标的均为77014336元,合计3.08亿元。

观察者网查阅资料发现,A股上市公司ST游久(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的二股东与三股东分别为代琳及刘亮,二人系夫妻关系,共同参控股多家企业,且多次共同出现在被告席上,案由大多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等。

公开资料显示,ST游久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网络游戏发行与研发为核心业务,并拥有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先后发行的手游代表作品有《刀塔女神》《酷酷爱魔兽》和《君临天下》。

从这方面来看,素有“网瘾少年”之称的王思聪与之产生交集的可能性很大。

有趣的是,代琳与刘亮二人登记结婚发生在ST游久上市之后,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19.59%,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却并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一直将广大股东蒙在鼓里。

直到2016年1月12日,企业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才首次对外公开披露。对此,证监会对刘亮、代琳处以警告和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至于此次为何将其与王思聪四人一同卷入其中,具体原因观察者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王思聪 万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