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出1号罚单:中信银行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289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7 14:30

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出2021年的第一号罚单:中信银行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被罚2890万元,此外,14名相关责任人一并收到央行的罚单。

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违法行为类型共有四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

四项违法事由均踩了《反洗钱法》的红线。

与此同时,时任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赵彤玮等14位相关责任人因对上述部分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收到央行2.5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罚单。

中信银行表示,这是央行2019年对中信银行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自2019年接受检查期间,该行按照“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原则,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具体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该行称,将继续严格执行央行反洗钱各项规定,秉承“重整改、强合规、防风险、提质效”反洗钱管理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反洗钱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央行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吕栋
央行 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