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收购美驻港领事馆物业,交易已获中央政府同意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18 22:47

【文丨界面新闻】

香港电台网站2月18日消息,恒隆地产去年投得寿山村道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宿舍物业,但因为涉及中美外交事务,未能按原定时间于去年底完成交易。恒隆发言人接受查询时回应,很高兴卖方已完成外交义务,并获得中央政府同意,因此正与卖方处理完成交易事宜,并将于适合时间对外公布。

港岛南区寿山村道37号 图丨星岛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于2020年12月30日曾就此事回应称,鉴于美方对外国驻美国使领馆房地产管理规定,根据对等原则,中方要求美驻华使领馆包括驻香港总领馆,在租赁、购置、出售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获得或处置房地产,以及实施馆舍新建、改建、扩建、修缮等工程时,也必须相应提前向中方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详细信息。在得到中方书面答复同意后,方可办理有关手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