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平仓抛售190亿后,Bill Hwang获老虎基金创始人力挺

来源:财联社

2021-03-31 09:28

【导读】 3月26日,韩裔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旗下基金Archegos的持仓股票遭到单日抛售总金额达190亿美元,导致相关股票市值蒸发330亿美元。 在面对“人类史上最大单日亏损”的“至暗时刻”时,Bill Hwang则获得了来自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的支持。

就在Archegos基金北京时间周二首度对爆仓事件进行正面回应的同时,已经退休的传奇投资人、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也公开发声表达对于前门徒的支持。

需要说明的是,罗伯逊本人也经历过专业投资人的“至暗时刻”。2000年由于在互联网泡沫时期坚持投资航空公司等价值股,创立20年且年回报率高达26%的老虎基金遭遇严重亏损,在投资者大量撤资的背景下罗伯逊宣布清盘。退休之后罗伯逊向几十名前老虎基金雇员进行投资,其中也包含了Bill Hwang的老虎亚洲基金。

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 图丨CNBC

随着“老虎俱乐部”知名成员成为家喻户晓的“单日爆仓金额冠军”,罗伯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持对于门徒的支持。

罗伯逊表示,他本人是Bill Hwang的忠实粉丝,对于他的遭遇感到非常伤心。(爆仓)事件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但很不幸这次中招的是Bill。罗伯逊同时表示,他和Bill Hwang最近一次见面是在三、四个月前一起吃了顿午饭,事发后还没有进行直接交流,不过他给Bill发了条短信说“很遗憾,但这事儿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随后也收到了Bill表达感谢的回复。

罗伯逊同时表示,实际上Bill是一个很棒的人,但这个悲剧可能会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负面影响。(高杠杆)的本身是一个商业错误,现在他本人也感受到了任何人都体会不到的代价。在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投资Bill Hwang时,罗伯逊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表示他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人,干这一行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

随着Archegos认领爆仓事件,市场的焦点已经从受影响个股转向提供杠杆的投行将蒙受多少损失。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分别是野村和瑞信,据报损失规模将达到十亿美元级别,而“动作快”的高盛、摩根士丹利、德银料将避免遭受“显著影响”。周二晚些时候,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也预估将遭受3亿美元损失,同时表示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财联社 史正丞)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