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HarmonyOS 2:华为多款产品上新,后续会有更多升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23:12

【文/观察者网 周昊、周毅 编辑/周远方】

6月2日,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全新的鸿蒙操作系统正式与公众见面。

观察者网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除了包括Mate 40系列新版本等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产品官宣“上新”以外,华为计划到明年上半年,让nova 8等“百”款设备陆续迎来HarmonyOS 2升级,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全场景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联接万物、消除隔阂、无私普惠,这是华为的愿望,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

华为发布会图片

新品亮相:多款产品搭载HarmonyOS 2

作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更便捷、更流畅、更安全,它通过分布式技术让一套系统满足大大小小多种设备需求,实现弹性部署。经由HarmonyOS,人们可以将N个设备组合成1个“超级终端”,硬件互助、资源共享,根据个人需求自由调用。

观察者网获悉,此次华为发布了多款搭载HarmonyOS 2新产品,其中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以及新一代半开放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4,还有两款高端显示器HUAWEI MateView和MateView GT。

华为表示,Harmony OS带来的多设备交互,让消费者操控多个设备像操作一台设备一样简单。全新控制中心创造出简约直观的连接方式,一拉即合,根据场景将所需设备自由连接。而全新任务中心可以让应用在多设备上无感切换,人在哪,服务就在哪。在组成超级终端的任何一个设备上,用户都能看到其他设备的任务。

得益于HarmonyOS 2赋能,包括华为WATCH 3在内的多款产品都实现了与华为手机的深度互联。

华为公司供图,下同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无论经历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打击,我们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的决心不会改变。今天我们HarmonyOS 2以及搭载HarmonyOS 2的多款产品上市,就是面向未来,在打造更好的、极致的用户体验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又一例证。”

“百”机焕新:Mate40系列等首批升级

观察者网从发布会上获悉,6月2日起,华为一大批产品将启动鸿蒙系统的公测升级,首批“尝鲜”。其中包括:华为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和MatePad Pro。

到了2021年第3季度,华为计划升级华为Mate Xs、Mate 20系列、nova 8系列、nova 7系列、nova 6系列和MatePad等;今年第4季度,华为将计划升级华为智慧屏V系列2021款、智慧屏S系列、智慧屏X65、Mate 20 X、P30系列和Mate X等。2022年上半年,再进一步计划升级华为Mate 10系列、P20系列、Mate 9系列和P10系列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老产品”搭载“新鸿蒙”以外,华为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追求创新和升级,其用户服务也迎来全新升级。以Mate40系列等产品为例,华为推出了原装电池更换保修服务、提供个性化后盖,同时推出了4G版本。而Mate 40 Pro和Mate 40E也因此成为最先预装HarmonyOS 2的手机产品。

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国布局4900多家故障机接机点,覆盖97%地级市和76%行政县区,拥有全国服务专营店1900多家,共有1.6万名服务店员工,真正做到“让用户服务触手可及”。

开放合作,与全球开发者共建鸿蒙生态

观察者网从华为方面得知,目前,已有300+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硬件伙伴、5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华为表示,他们希望全球更多的厂商和开发者加入Open Harmony开源社区,帮助它不断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华为欢迎所有业界合作伙伴、厂商和开发者,一起共建鸿蒙生态。”

华为指出,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将带来下一个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他们呼吁产业上下游共同协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华为将帮助硬件厂商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帮助应用厂商获得除手机之外其他智能硬件的更多流量入口,打破设备边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大陆”,从而助力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作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余承东表示:“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毅
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