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失联,高管大批离职!杭州高新“85后”身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1-06-07 08:34

实控人失联大半年、董监高密集离职、连年亏损、资金占用、违规借款、违规担保、屡收深交所问询函......这两年的杭州高新波折不断。

在此背景下,“85后”蒋鹏“临危受命”,一路从公司证券代表被火速提拔,半年内被任命6次,如今集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于一身,并拿到公司限制性股票100万股,市值约931万元。

从证代到董事长、总经理、董秘,“85后”临危受命

6月4日,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聘任蒋鹏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来源:公司公告

今年2月,蒋鹏刚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也就是说,此次变动后,蒋鹏的职务将集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于一身。根据2021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议案,其年薪为50万元。

同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包括蒋鹏在内的15名激励对象一次性授予限制性股票共330万股,其中蒋鹏一人就拿走了大头,获授限制性股票100万股,占本次限制性股票总量的30%以上。

来源:公司公告

按照最新收盘价每股9.31元,蒋鹏获得股票总市值约93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蒋鹏,男,1986年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2008年参加工作,曾在杭州双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双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职,曾任杭州高新证券部主任、证券事务代表。2012年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梳理蒋鹏在杭州高新的任职履历,自2017年11月至今,三年多的时间,蒋鹏共获9次人事任命,单2021年就被任命6次,职务也由证券事务代表一路走高,担任过副总经理、董秘、董事、法人、董事长、总经理,晋升速度不可谓不快。

来源:Wind

实控人失联大半年,董监高密集离职

蒋鹏一路火速提拔事出有因——实控人突然失联,董监高密集离职。

2019年09月18日,吕俊坤与时任公司董事长高长虹、楼永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股权变更后,吕俊坤为双帆投资控股股东及公司实控人。

2020年9月11日,吕俊坤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20年11月,公司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失联的公告,公司无法与实控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尚未能了解到其失联的具体原因。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公司去了厦门其常驻的办公地点也无法找到其本人,通过联系吕俊坤亲属、同事及朋友得知,他们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也不知晓其目前行踪。

来源:公司公告

目前,吕俊坤个人及旗下企业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此后,公司大批董监高密集离职。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有时任董事长李湘江、总经理俞正标、独立董事涂必胜、独立董事王刚、副总经理朱铭飞、董事洪超升、董事傅俊基、董事陆琪宏、监事会主席周建深等一干高管纷纷辞职。

来源:Wind

连续两年巨亏,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电力、船舶、轨道交通、通信等领域,主要有线缆用高分子材料、新能源充电设备和智能一体化电源三大业务板块。

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6.97亿元,同比下降18.28%;归母净利润亏损2.93亿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下降41.02%;归母净利润亏损1.89亿元,同比收窄。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952.69万元,同比下降8.37%;归母净利润亏损775.51万元。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822.93万元。

根据杭州高新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会计师无法判断资金占用、违规借款和违规担保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就此等事项发表了保留意见。

截至2021年4月23日,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6012.10万元(其中因诉讼累计已向高长虹或其控制主体的债权人代为支付4516.70万元,前期高长虹尚欠公司资金占用费1495.40万元),违规对外担保余额为1750万元。此外,公司拟向关联自然人楼永娣提供借款以解决高长虹资金占用问题,借款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关联方杭州双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其名下资产为上述借款做担保。

5月6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公司回复表示,累计已向高长虹或其控制主体的债权人代为支付4516.70万元,严重影响公司的现金流,对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

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收到高长虹以第三方名义打入的款项共计6016.70万元,其中4516.70万元用于归还资金占用本金,1500万元系为违规担保和违规借款可能承担的代偿或偿还责任提供的保证金。

截至目前,高兴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高长虹尚欠公司资金占用利息1495.40万元,公司已提起诉讼,经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调解已结案;高长虹、高兴集团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支付公司资金占用利息500万元,于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公司资金占用利息995.4万元。

5月10日,董事长蒋鹏在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的高管聘任拟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自公司控制权出现动荡以来,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新的投资方,希望尽快能使公司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全面改善基本面。目前,该工作仍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骞
杭州高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