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景智驾获WAIC2021最佳创新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0 12:47

7月8日-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举行。大会期间,全栈式自动驾驶服务商-宏景智驾荣获“WAIC2021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最佳项目”奖项,并首次公开其在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领域中的碳中和计划。宏景智驾战略和业务拓展副总裁杨武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解决物流行业痛点  共创L3重卡商业化运营

宏景智驾认为,当前中国干线物流重型卡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但普遍面临着行业利润率低,交通事故率高,司机工作强度高、数量缺口大等问题。优化成本结构、提高运输安全性、改善司机工作环境都是亟待回应的行业诉求。杨武直言:“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把DEMO方案落地成量产项目,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社会进步的动力。”

作为一家全栈式自动驾驶服务商,宏景智驾的创始团队多来自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公司、汽车企业、Tier 1供应商及IT公司,是国内初创企业中唯一拥有L4量产经验的团队,目前已推出多个L1-L4的车规级全场景智能驾驶量产解决方案。2020年12月,宏景智驾推出L3自动驾驶重卡技术方案,并与江淮汽车和安能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L3级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的联合商业化运营,实现变革物流行业的愿景。

百万台量产装车量  数据驱动商业闭环  

杨武介绍,宏景智驾的核心竞争力是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栈平台、强大的量产落地能力和海量的数据。通过与车企组建合资公司,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扩大ADAS产品装车量,数年内将会有百万台车辆的数据被用于训练自动驾驶算法,并通过OTA迭代反馈给用户更多的功能体验;同时这些数据也将用于L3重卡算法的优化,宏景智驾还在组建L3重卡车队,掌握真实的运营场景一手数据,探索后续可开发的更多功能和商业应用模式。

在今后发展路径上,杨武表示宏景智驾今年除了会完成近10万台的L2/L2.5级ADAS系统装车量外,正在和主流主机厂紧密合作,推动量产L3智能重卡,并完成打造L3重卡在实际物流运营中的商业闭环。2022年-2023年,宏景智驾目标是进入全球车企供应链,实现量产百万台ADAS系统,并将百万车辆的数据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依托量产L3+技术,宏景智驾将向物流行业提供可大幅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和运力服务。

首提碳中和概念  下一步造自动驾驶氢燃料重卡

杨武还首次披露宏景智驾的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重卡计划,此产品旨在改善千万卡车司机的工作环境,实现数百万辆重卡的无碳化运营,最终可消除每年近二十亿吨的碳排放。

从目前行业趋势来看,氢燃料电池重卡发展正如乘用车电动化一样,处于快速上升期,丰田、现代、戴姆勒以及国内的东风、上汽、红岩等商用车巨头纷纷入局,旨在抢占下一个车用能源高地。在此风口上,宏景智驾早早布局加持自动驾驶技术的氢燃料重卡,更显出了敏锐的长远目光和雄厚的技术底气。

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宏景智驾能够在众多科技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最佳项目”的奖项。不仅体现了其雄厚的技术实力,更预示着全社会对于自动驾驶行业的看好,作为中国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杰出代表,宏景智驾正一步步将想象带入现实。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