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向河南灾区捐款1000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2 17:09

(观察者网讯)7月22日,观察者网从中国铁建获悉,该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省郑州市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整,用于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共度难关,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以来,中国铁建在豫单位迅速调集人员、设备、物资,在河南10余座城市同步投入抢险救灾。建设者通过排水抢险、固坝防洪、抢修道路,为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铁军防线”。

截至发稿前,全系统已派出救援人员2050余人、出动各类救援设备1300余台(套)、成功转移救助740余名受灾群众。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1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抽调内部技术专家、应急队伍及相关人员150余人,调集每小时5000立方和3000立方龙吸水排涝抢险车各一台及大功率水泵、应急沙袋等大量应急设备物资紧急驰援郑州。 吸水排涝抢险车已持续作业10个小时,抽水量达1.5万方,有效降低了中心路段道路积水高度,方便了昌悦澜、康桥朗 城等4个社区近6万居民人出行。

22日10时,金水河泄洪导致金水河桥出现险情,桥梁与路基交叉位置护坡被冲毁,由西向东方向路面垮塌,情况万分危急。中铁十四局集团郑州市政节点项目接到郑州市建委抢险电话,迅速组织12名抢险人员、1台装载机并携带足量防汛物资火速驰援金水桥险情现场。经过数小时紧张救援,目前险情已得到有力控制。

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境内的大谷路发生局部边坡山体塌方,夹杂着草木的黄土碎石覆盖了大半个路面,导致道路中断,过往车辆和行人受阻。临近的中铁十五局集团大谷关项目接到区政府通知迅速行动,调集1台装载机、1辆皮卡车、4名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抢险救灾。抢险人员一边挖除清扫散落的土石草木,一边派出人员指挥车辆人员绕行危险区域。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战,及时恢复了道路通行。

21日上午,中铁十六局集团郑济铁路项目部接到郑州铁路局集团请求支援的通知,紧急组织40余名人员,出动8台机械车辆,第一时间集合完毕,火速赶往郑州西站现场支援抢险救援。到达中转站后,全体人员扛着工具、推着物资,步行前往受灾现场,全力以赴争取更多抢险时间。 23时40分,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开始抢修施工,对郑西高铁巩义隧道沿线河道和滑坡进行清理。 经过一个通宵的连续奋战,22日7时,救援队伍完成首段线路的河道清理、坍体加固、树木清移等工作。

中铁十七局集团郑州地铁项目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援队,积极开展对外抢险救援工作,累计派出79名救援人员、4台挖掘机和2台装载机,分赴龙子湖站和驻地村镇的救灾一线。自20日起,项目部还组织5名职工,为郑州地铁4号线被困人员送去足量的热菜热饭及饮用水,保障被困人员的生活所需。

22日,河南省焦作市因暴雨出现通讯受阻、道路被河水覆盖等各种危险。中铁十八局集团焦作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用10台水泵,消防水袋1200米,电线电缆400米,防汛沙袋450袋等防汛设备和物资,组织20余名职工协助当地街道办事处抢险救援,成功帮助60余名社区居民安全转移,并用水泵集中抽水,清理阻挡道路树枝,将项目部运输车停放在危险水深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和拦截。

中铁十九局集团郑济项目部在受灾后积极自救的同时,得知周边厂房还有人员滞留,派出4台装载机参与救援,先后将亚特兰食品厂房内的近百人转送到安全区域。

22日,中铁二十局集团郑州安置房项目利用降雨间隙,整合内外部资源,将矿泉水、泡面、饼干、鸡蛋等后勤物资送到地方政府办事机构, 协助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21日17时,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接到郑州局通信段救援电话,郑西高铁郑中区间3号、6号通信基站遭遇洪灾,需对基站内2台受损的BTS设备进行更换。电气化局集团紧急从郑州巩义调运BTS设备,带领10余名作业人员,赶往3号、6号通信基站。作业人员迅速拆除受损设备,完成新设备的安装配线调试,于22日4时完成两个基站的抢修工作,保证22号郑西高铁的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吕栋
救灾 抗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