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债券交易商在纽约伦敦增加人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5 17:44

(观察者网讯)彭博社8月5日报道称,中国最大债券经纪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公司)正在扩大其海外办事处,以在全球各大金融中心吸引更多客户。

彭博社称,中金公司正在纽约、伦敦、东京和新加坡增加与债务服务相关的职员数量,而活跃客户已经增加了30%以上。该社援引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执行董事的话称,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外国投资者的桥梁”。

海外投资者持有中国国债的数字。

中金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拥有中国最大国债交易量。彭博社称“该公司的扩张计划是当地公司反击海外银行在亚洲国家日益增多的最新举措”。另一家中国主要券商华泰证券的目标是将其国际业务的份额增加一倍,达到收入的20%左右,而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也已转向海外发展。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开放其价值45万亿美元的金融业,贝莱德和高盛等美国金融巨头正在增加在中国的业务。

彭博社称,今年以来,中国国债在全球投资者中越来越受欢迎,因此促进了更多外国客户被推销中国政府债券。中债银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外国投资者净购买了500亿元人民币(77亿美元)的中国主权债务,几乎是6月份的四倍。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金公司 国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