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苹果为其新款iPhone寻找更多中国供应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6 09:13

(观察者网 讯)随着一年一度iphone新机型发布日期的临近,《日经亚洲》本周三(8月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与更多中国供应商合作,生产最新款iphone手机。

(《日经亚洲》报道截图)

报道称,中国立讯(Luxshare)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将生产iPhone 13产品全系列的3%;蓝思(Lens)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手机外壳;舜宇(Sunny)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提供后镜头;京东方(BOE)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将提供零部件。

当前,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全球供应链的压力,苹果老板蒂姆·库克在7月份表示,新机型的零件方面出现了“一些短缺”,很难赶在交货期内得到整套零件。

戴维森投资银行(Davidson & Co.)的分析师汤姆·佛特(Tom Forte)对路透社表示,“从全球供应链(包括中国)的角度看,苹果公司正在尽其所能,将零件短缺对销售的影响降至最低。”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蒂姆·库克“既是首席执行官,又是外交官”,苹果公司有能力在供应链的方面继续“利用”中国,同时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产品,赚取大量利润。

面对大陆厂商的群体优势,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老牌苹果代工厂富士康也展现出了危机感,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路透社声称,这个工作小组旨在“抵御”立讯精密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并调查该公司“是否得到了中国政府实体的支持”。

《日经亚洲》声称,中国苹果供应商的崛起是以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竞争对手的损失为代价的,其中一些公司要么面临订单份额的缩水,要么已经完全退出了苹果的供应链。

根据《日经亚洲》的报道,立讯精密击败了富士康与和硕科技,将于本月开始为即将上市的iPhone 13系列生产3%的份额。

去年,还有几家中国企业首次出现在苹果供应商名单上,包括显示器制造商天马微电子(Tianma micro electronics)、存储芯片制造商兆易创新(GigaDevice Semiconductor),以及中国最大智能手机组装商闻泰科技(Wingtech Technology)及旗下的安世半导体(Nexperia)。






责任编辑:龚如宁
苹果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