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濒临破产”,盐湖股份复牌暴涨306%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0 18:50

(观察者网 讯)

今天(8月10日),此前停牌超过一年的“盐湖股份”今日复牌。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盐湖股份的股价涨幅一度达到392.08%,还曾一度触发临时停牌,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

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暴涨306.11%,报收35.90元/股,总市值1950亿元。

截图自东方财富

近期,新能源汽车对于锂资源需求与日俱增。锂资源主要来源于矿石锂,另一种就是从盐湖的卤水提取锂。随着“盐湖提锂”概念爆火,作为国内龙头,盐湖股份自然受到了各方关注。

10日,美国彭博社(Bloomberg)以《因电动车锂电池带来的希望,一中国股票收获五倍回报》为题,报道了盐湖股份回归后的暴涨。

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股份)一年前已“濒临破产”(near bankruptcy)。然而得益于中国推动本国工业发展,特别是在中国政府对“盐湖提锂”的推动下,盐湖股份在股票市场收获了五倍的回报。

报道还援引中金公司(CICC)的一份给予盐湖股份增持评级的报告称,在全球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是中国推动锂资源自给自足的“重要力量”(important force)。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图自新华网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58年,实际控制人为青海省国资委,位于格尔木市,是中国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其重要业务为钾肥和锂盐两大板块。

消息面上,今年5月,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规划及行动方案》通过国内专家评审。彭博社报道最后还提到,在其他其他受益于“盐湖提锂”概念的股票中,“西藏矿业”自今年5月份以来股价也已翻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盐湖股份 盐湖提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