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抛售阿里超7400万股,几乎清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2 15:05

(观察者网 讯)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贝莱德(BlackRock)公布它的二季度13F文件(公布持仓情况的文件)。

文件内容显示,贝莱德二季度大幅抛售了阿里巴巴的股票,数额达7402万股,剩余持仓982万股,持股比例从0.56%下降至0.06%,减持幅度高达86%。

由于13F文件截至的数据是6月30日,因此贝莱德的减持操作同“员工侵害事件”等近期热点事件无关。

贝莱德持股前十的公司股票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脸谱、谷歌A、谷歌C、英伟达、特斯拉、强生和摩根大通。信息科技、金融类和医疗健康股最受该公司偏爱。

贝莱德持股前十的股票

《华尔街日报》认为,贝莱德减持操作可能同中国近期的政策变动有关。尽管新兴市场投资者对此类波动并不陌生,但近年来美国和欧洲资产管理公司购买了大量的中国股票,因此即便是像品浩、贝莱德这样并不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基金也会受到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阿里巴巴 抛售 股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