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布隆迪“万村通”项目二期建设启动:今年建设200村落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华非洲”

2021-09-10 16:22

【导读】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国家的一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帮助偏远地区人民看上数字电视。

中国援助布隆迪“万村通”项目二期对外技术研讨会日前在基特加省举行,这标志着布隆迪“万村通”项目二期200个村落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布隆迪基特加省长代表(左)、布隆迪通信、信息技术与媒体部长尼金贝雷(中)、四达时代布隆迪公司CEO许卫超(右)在研讨会上。(四达时代布隆迪公司供图)

这一项目由中国企业四达时代集团承建。四达时代已于2019年3月完成布隆迪一期300个村落的建设工作,并为项目村落培训了大量本地技术人员。

四达时代今年再次承建布隆迪“万村通”项目二期的200个村落,将为这些村落的公共区域和家庭免费安装太阳能电视机200套,太阳能投影设备400套,数字机顶盒设备4000套。目前已完成村落考察,将在近期陆续开展培训和刷墙等工作。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国家的一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帮助偏远地区人民看上数字电视。


研讨会现场。(四达时代布隆迪公司供图)

研讨会上,布隆迪通信、信息技术与媒体部长尼金贝雷高度赞赏中布两国友谊与合作,感谢中国政府不断为布隆迪,特别是为通信、信息技术与媒体部提供的支持。

四达时代布隆迪公司CEO许卫超表示,四达时代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实施,为促进布隆迪社会进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数字电视普及和发展全力以赴。据了解,乌干达“万村通”项目二期400个村落的建设工作近期也已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 曹凯)

责任编辑:林铃锦
非洲 四达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