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网信示范移动营业厅投入运营,业务受理全过程国产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5 16:36

(观察者网讯)近日,首家基于中国架构PKS体系的网信示范移动营业厅在温州正式投入运营。与一般移动营业厅不同的是,在这里“服役”的电脑全部采用中国长城TD120A2新八核台式机,操作系统为国产麒麟操作系统,不仅软硬件配备完全自主安全,业务受理也实现了全过程国产化。

营业厅中的长城TD120A2新八核台式机

网信示范营业厅揭牌仪式

据介绍,这家营业厅由中国移动、中国长城、飞腾信息、麒麟软件、长城软件等多家单位共同打造。它的亮相,标志着中国移动在业务办理终端软硬件配备方面完成了自主可控的能力储备,也为下一步电信业务受理国产化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同时,中国长城在浙江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电信市场的开拓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网信示范营业厅

“机器进场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对营业厅的电信业务进行深度适配调优,确保我们的计算机可以在多种业务环境下稳定运行,让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和客户获得高效、顺畅的体验,减少办理业务等待的时间”。据浙江长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份,中国长城便联手中国移动浙江省公司、温州分公司开启了终端设备的适配工作,并与飞腾信息、麒麟软件、长城软件、亚信等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前台业务受理、设备网信化改造、业务受理系统网信适配等多个业务系统的转型升级,实现了自主可控终端业务受理流程中“端到端”的贯通,保证了后续被称为“中国架构”的PKS体系可以在电信行业实现零改造、规模化推广。

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网信示范营业厅

“国产化”最大意义在于“安全”,作为网信示范营业厅重要底座的TD120A2新八核台式机,在安全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整机搭载的飞腾全新八核CPU腾锐D2000和麒麟操作系统实现了与中国长城立体防护安全可信链的有机结合,在性能卓越、稳定可靠的同时,完美诠释了PKS体系下的全栈安全体系优势,为电信行业交上了一张安全、绿色、先进的优秀答卷。

长城TD120A2新八核台式机

伴随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以信息、数据为命门的电信行业,已经逐渐成为网络攻击的重点对象之一。中国长城作为中国电子旗下“国产计算硬件产品安全、先进、绿色产业专业子集团”,基于PKS技术体系最新成果,先后推出了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等多形态的系列产品,并广泛应用于金融、能源、电信、交通等重点信息化领域。未来,中国长城将凭借自身“芯-端-云-控-网-安”完整产品产业生态链的独特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持续突破创新,全力支持新一代网信技术成果在各行业广泛应用,为网络强国战略筑牢安全底座。

责任编辑:吕栋
电脑 计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