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抄政策底?高盛大举加仓新东方、好未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1 17:22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高盛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13F报告,披露了三季度的持仓情况。

报告显示,其三季度大幅增持阿里巴巴、好未来、新东方等中概股。三季度,高盛加仓1747.60万股阿里巴巴,增持幅度达57.29%;加仓2137.89万股好未来,增持幅度达728.80%;加仓2837.03万股新东方,增持幅度达352.49%。

 高盛大幅增持新东方、好未来

今日港股开盘后,新东方在线(01797)一度涨超14.68%,报5港元;思考乐教育(01769)涨6.82%,报1.41港元;新东方-S(09901)涨3.8%,报16.4港元。

同样是中概股,高盛减持了爱奇艺、高途、滴滴、蔚来汽车等,其中滴滴和爱奇艺的减持幅度分别达76%和42%。

截至三季度末,高盛持仓总市值达4730.5亿美元,此前为4463.9亿美元。三季度建仓635只股票,增持了2723只股票,减持了2261只股票,清仓609只股票,前十大持仓股票市值占总持仓的18.81%。

前五大持仓分别为标普500ETF-SPDR、SPY看跌期权、微软、苹果和罗素2000指数ETF。

高盛三季度前十持仓

今年受“双减”政策影响,新东方、好未来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7月23日收盘时,新东方-S股价为30.2港元,跌幅40.61%,蒸发近400亿港元市值,为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新东方美股也开跌超60%,好未来美股开跌近60%,再加上股价同样受到重挫的高途,三家公司市值一天之内共蒸发约1092.85亿元。随后新东方、好未来先后宣布,取消原定发布的季度财报的计划。

7月23日新东方大跌

彼时高盛下调了新东方和好未来的评级。新东方H股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将目标价由110港元大降至28港元;下调好未来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将目标价由53美元大降至5.6美元。

10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磅文件出炉,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

之后新东方举办了大学生业务品牌升级发布会,将对现有的四六级、考研、出国考试、职业教育四大业务板块进行课程及产品升级,未来将拓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等教育培训项目。

好未来旗下成人教育板块“轻舟”已宣布整合考研、语言培训、留学等业务,并正式进军职业教育领域,也将其旗下儿童素质教育品牌“励步英语”正式更名为“励步”,推出励步儿童成长中心并对素质教育产品进行升级。

相关政策的出台或许成为了教育股回暖的催化剂,此后教育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

据媒体报道,新东方官方近日表示,新东方旗下的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展助农相关业务,至于具体的新业务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详细计划正在制定中。此外,俞敏洪近日在直播中表示:“新东方有两个平台,一个是新东方,一个是新东方在线,我们可以整合上下游资源,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我会和几百位新东方的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打造现代农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高盛 新东方 好未来 中概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