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活跃用户首破1亿大关,知乎第三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2 21:59

(观网财经 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在线问答社区知乎(NYSE:ZH)于美股盘前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其总营收为人民币8.235亿元,同比增长115.1%;但净亏损为2.69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1亿元的亏损继续扩大。此外,知乎月活跃用户(MAU)首次突破1亿大关。

知乎财报截图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知乎总营收为人民币8.235亿元,较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115.1%;净亏损为2.698亿元人民币,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1.100亿元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来计算,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24亿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7920万元。但相较于Q2,该亏损有所收窄。

从收入类型来看,知乎Q3广告收入领跑,为人民币3.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9%),其后依次是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511.9%)、付费会员业务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95.8%)和其他业务(包括在线教育和电商等)收入(4570万元,同比增长202.6%)。

知乎主营业务成本从2020年三季度的1.63亿元增加至今年三季度的3.99亿元,这主要出于知乎广告服务和内容相关成本的增加,以及用户快速增长所导致的云服务和带宽成本增加。此外,截至9月底,知乎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76亿元。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表示,以内容为中心的增长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驱动知乎的经营业绩再一次实现超预期增长。得益于“获得感”的社区内容标准及内容分发机制,知乎的内容社区生态建设已进入正向循环发展,内容消费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促进知乎用户群体快速增长,月活跃用户首次突破一亿大关。周源称,知乎将持续专注于激励和促进多元化的高质量内容创作,加强提升商业化效率,保持知乎的可持续增长势头。

北京时间3月27日,知乎正式在美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为“ZH”。这是知乎上市后公布的第三份财报,各业务营收和用户规模均有所增长,营收结构逐渐多元化,但另一面,知乎还在亏损之中,随着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知乎的盈利难题仍在眼前。

截至22日美股盘前,知乎市值为44亿美元。

图源wind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网财经互联网 知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