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虹突然退出张庭公司,冲上热搜?真相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8:44

(观网财经 讯)影视艺人陶虹和张庭的姐妹情在互联网上不时刷屏,去年又有张庭豪掷17亿在上海买大楼,送给闺蜜陶虹一整层的“佳话”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结果,今天却有传闻说她们“友尽”了?

日前,网传陶虹退出自己参股的、由张庭夫妇开设的“上海陶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为“淘不庭”),消息于今日(23日)冲上热搜,引发舆论和市场的讨论猜想。

不过,观察者网在浏览启信宝时发现,上述报道并不完全符合事实。数据显示,陶虹只是不再以自然人股东身份持有1.8911%的淘不庭公司股份,相应股份转由其全资控股公司增持

某活动中张庭(左)陶虹共同出镜 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陆地区,张庭及其丈夫林瑞阳的“微商帝国”可谓是风生水起,二人屡屡因为其高额纳税和积极赈灾等行为引发关注。不过,二人名下公司的产品曾卷入质量问题质疑,更有台湾当地媒体近期爆料称张庭林瑞阳“一口气注销9间公司”、跑路逃回台湾地区等等,引人联想。

社交媒体截图

陶虹不再参股?姐妹情今又刷屏

启信宝页面显示,上海淘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其经营范围包括电视剧制作、演出经纪和食品销售等。张淑琴(张庭)和林吉荣(林瑞阳,张庭丈夫)为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该公司曾用名为“陶不庭文化传媒”,陶虹为其股东。今年7月,公司名称变更为“淘不庭文化传媒”,“陶”字从公司名称中去掉。本月,陶虹不再以自然人身份持股,该部分股份占比1.8911%。

启信宝网站截图

陶虹来自江苏,张庭来自台湾,两人同为中国女演员。2002年,张庭与徐峥合作《穿越时空的爱恋》,次年陶虹与徐峥结婚。陶虹和张庭的关系逐渐升温,近20年交往和频繁互动,让陶、张两人成为互联网上不时刷屏的好姐妹、好闺蜜。2020年10月,多名网友爆料,张庭带着陶虹和演员明道参观自己斥资17亿购入的、位于黄浦江边的新大楼。消息称,张庭给陶虹一层楼做办公室。

这在网友中引发不小的轰动,两人的闺蜜情也惹得不少人羡慕。

“陶虹退股”消息传出后,在互联网上引发讨论。不少网友怀疑,要么是陶虹和张庭感情生变,要么是张庭的生意面临经营风险,陶虹明哲保身。

社交媒体截图

持股方式变了

观察者网在浏览启信宝数据时发现,虽然陶虹不再以自然人身份持股淘不庭公司。但她100%持股的北京最陶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法人魏玉琼,为淘不庭法人股东),其持股比例对应地有所上升。即陶虹“退出”的1.8911%股份,事实上是从自然人股东持有,转为法人股东持有。

启信宝页面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关注张庭经营风险的不仅仅是大陆网友。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张庭担任法人的上海浩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于今年上半年被注销,张庭夫妇还卷入“跑路”的质疑。

张庭夫妇2013年发起设立护肤品品牌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其名下的“TST”(庭秘密)系列护肤品和食品,曾招来范冰冰、赵薇、徐峥、陶虹、曹格、张馨予、刘涛、明道等明星为其站台,林志玲还担任了TST胶原蛋白饮料的代言人。

TST让张庭夫妇获利不菲。据中国网财经8月11日消息,2018年“TST庭秘密”母公司达尔威曾因纳税21亿元的传闻而备受关注,后经证实,公司实际纳税额为12.6亿元,为当年上海青浦区纳税第一大户。但从数字上来看,张庭已然完成了从明星艺人向“微商女王”的转变。今年河南遭受暴雨灾害,张庭捐款500万人民币,更是让她收获了不少好评。

对于张庭、公司及其微商产品,不乏质疑声音。

2016年9月6日,网友崔小姐爆料,称自己使用了演员张庭旗下的TST活酵母后竟然“烂脸”了。张庭在微博回应道:“这一刻,真相比情绪更重要。”“每个用户的肤质不同,所以会对化妆品产生不同反应。”“对于崔小姐经历的事情,我们不会事尽于此,我们仍会继续联系崔小姐,让事圆人满,皆大欢喜”。事件曾在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TST庭秘密”等产业链产品,采用了多层级代理体系的销售模式,而“TST庭秘密”模式看似只有两级代理,但其返利层级早已超过3级,是典型的“返利传销”模式。“TST庭秘密”某经销商宣称,“只要拉够100人,团队业绩连续三月满10万,成立公司,子子孙孙的业绩都和自己有关系”。

报道称,在此模式下,代理们靠快速的发展下级赚取佣金提成。据悉,截止2021年5月,TST庭秘密拥有旗下会员1200多万人,旗下相关公司3000多家,俨然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陶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