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即日起启动纽交所退市及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3 09:13

12月3日,@滴滴出行 宣布,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出行上市至今,仅5个月时间。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 “DIDI”。本次IPO中,滴滴发行价定为14美元,位于13-14美元/ ADS的发行区间上限。滴滴发行3.17亿股ADS,比原计划的2.88亿股多10%。截至12月2日收盘,滴滴出行收跌0.13%,报7.8美元/股。

另一方面,港交所11月19日发布《联交所就优化海外发行人上市制度的改革刊发谘询总结》,在本次修改建议中,有关海外发行人第二上市的内容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取消“创新型企业”的资格限制,允许经营传统行业且没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大中华发行人(业务以大中华为重心并在合资格交易所主要上市的发行人)作第二上市。二是将拟二次上市的海外发行人的市值门槛降低。

分析人士认为,港交所调整后的规则降低了海外发行人第二上市的标准,将吸引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赴中国香港市场上市。而据该公告,相关上市规则修订及新指引材料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