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调任后深交所官宣新党委书记:陈华平接棒,曾任郑商所理事长

来源:第一财经

2021-12-07 09:17

结束43天空缺。

在深交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赴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后的第43天,深交所迎来了一位新任党委书记。

12月6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陈华平同志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华平,出身于证监会,于2014年2月由副司局级提升为正局级,此前曾先后担任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办公室主任。2016年6月2日陈华平任郑商所党委书记,提名为郑商所理事会理事长人选。2019年10月23日,陈华平调任证监会办公厅主任。

目前,包括陈华平在内,深交所领导班子共10人。

其中,陈华平以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力红均出身于证监会,且均任职过机构部。

沙雁于2000年进入证监会系统工作,2008年进入证监会机构部,2013年5月起曾先后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副主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主任,拥有长达20年的监管经验。

邢力红早在1994年5月起,就在海南省证券管理办公室工作。2011年12月任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13年7月任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6年12月任深交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除此以外,5位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以及总工程师喻华丽、首席风控官张兆义均拥有20余年的深交所工作经验。

去年,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今年年初,主板和中小板平稳合并,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深交所正全力朝着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目标进发,而这也是新任党委书记陈华平以及这一届深交所领导班子的奋斗方向。

责任编辑:李丽
人事变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