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逃税款被罚后,网红主播朱宸慧、林珊珊微博已无法查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0 08:19

12月9日,有媒体发现,网红主播朱宸慧(@雪梨Cherie)、林珊珊(@林珊珊_Sunny)微博账号均显示“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而上个月,两人曾被税务部门通报涉嫌偷逃税款。

 

11月22日,杭州税务部门宣布两人涉嫌偷逃税款被罚,对朱宸慧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同天,两名主播分别在微博发文致歉。

朱宸慧称,“身为创业者及主播,我把几乎所有时间都忙于一线业务,自己忽视了专业财税知识的学习,税收法律意识淡薄,导致违反了相关税收法规。”在过去数月中,她主动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调查,深刻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及时补缴税款、缴纳罚款和滞纳金。在此诚恳地向国家、社会、关心她的朋友们道歉。

林珊珊也在致歉信中表示:“身为创业者及主播,我把几乎所有时间都忙于一线业务,自己忽视专业财税知识的学习,税收法律意识淡薄,导致违反了相关税收法规,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她称,“完全接受税务主管部门的最终处理决定,并将及时补缴税金及罚款。”

另一方面,这两位网红带货主播,尽管不如“带货直播双骄”李佳琦和薇娅那么顶,但也常年占据带货榜前列。而这个处罚结果公布的时间点,选择在“双十一”带货潮刚刚过去不久,耐人寻味。但引人思考的是,他们把国家用于鼓励个人创业、鼓励在经济较不发达地区创业的政策滥用,原本被用于缩小贫富差距的税务政策成了放大贫富差距的推手,这种做法极端恶臭,应该从重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