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超3800万,雪梨、林珊珊淘宝店铺被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3 10:31

“双十二”当天,雪梨、林珊珊拥有千万粉丝的淘宝店铺被曝出遭平台封禁,二人上月刚因偷逃税款合计被罚超过9300万。

12月13日,观察者网在淘宝平台搜索雪梨、林珊珊二人的店铺,均已无法显示结果。随后,观察者网联系淘宝平台客服,对方表示:“因违反相关规定,该店铺商品已做下架处理”。雪梨在2016年创立的MCN机构宸帆电商,其官网目前也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图源:观察者网

下架前,雪梨淘宝店铺拥有粉丝数2854万,林珊珊的淘宝店铺也有着981万粉丝,跻身淘宝女装品类头部阵营。雪梨淘宝店铺的业绩也十分亮眼,她创立的MCN机构宸帆电商官网显示,2020年双十一期间,宸帆电商总GMV超31亿元,旗下雪梨女装品牌“CHIN”位列淘系女装品类TOP 1,这也是首次有淘宝红人店在双11大促超过优衣库。

成立以来,宸帆电商一共获得过3轮融资。2019年5月,宸帆电商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引爆点资本和琮碧秋实,融资金额未透露;2021年3月、4月,宸帆电商连续获得B轮、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兰馨亚洲与众源资本。今年8月,雪梨在采访中透露,宸帆在品牌电商板块的年销售额在50亿元左右。

为避免店铺被下架,雪梨可能也已经做出“努力”。有媒体报道,雪梨之前的淘宝店铺曾在名称中去掉了“雪梨”的字样,改名为“钱夫人定制女装”,但最终难逃被下架的命运。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雪梨与林珊珊赖以生存的淘宝店铺被关,对两人及背后的宸帆电商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图源:微博

由于不少消费者在店铺商品下架前已经付款购买,目前正为退换货问题和商品返现问题担心。

有网友表示,自己10月在雪梨店铺下单的皮草,等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收到了,发现有污渍后找客服换货,到现在也没有发货,现在店铺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网友在雪梨店铺下单了两件皮草,确认收货后可以返现,现在雪梨店铺客服不回消息,目前正担心不能返现。

微博截图

上回雪梨、林珊珊二人引发热议,还是因为被税务部门处罚。11月22日,杭州税务部门调查后发现两人涉嫌偷逃税款,对朱宸慧(雪梨)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同天,两名主播分别在微博发文致歉。

“偷逃税款”余波还未平息,雪梨日前还被曝不给员工缴社保,登上微博热搜。针对此事,宸帆电商回应称,“雪梨不给员工交社保”的言论与事实不符,我司自成立起至今依法缴纳所有在职员工的社保”。

除社保风波,雪梨、林珊珊二人还被曝出多个社交平台账号无法显示。目前,雪梨、林珊珊的微博账号均显示“现已无法查看”。二人多个社交平台账号也陆续被封禁,包括抖音、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等。

图源:观察者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直播 网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