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6天后商汤科技重启公开招股,基石投资者变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0 09:00

(观察者网 讯)商汤科技12月20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重启公开招股。发行规模和定价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共计发售15亿股B类股份,定价区间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筹资约60亿港元。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及汇丰担任联席保荐人。

商汤此次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上午9:00正开始,至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中午12:00结束。预计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0020,每手股数1,000股。

基石投资者包括中国诚通旗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汇资本、国盛集团、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上汽集团、国泰君安、香港科技园、希玛眼科、泰州文旅共9家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规模较早前进一步提升至5.1亿美元。

公开发售文件显示,商汤科技成立以来业绩保持增长强劲。收入2018-2020年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36.4%。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为73.0%。根据沙利文的报告显示,商汤科技收入在2020年位列行业亚洲第一。

12月10日,美国财政部将商汤集团列入“涉军企业名单”,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商汤集团。

12月13日午间,商汤在港交所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全球发售及上市将会延迟,预期将刊发补充招股章程,所有申请股款将不计利息悉数退还予所有申请人。但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商汤科技并未放弃IPO,仍将致力尽快完成全球发售及上市。

观察者网注意到,12月7日招股时的广发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未出现在基石投资者之列。另外,国泰君安国际及交银国际不再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上市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