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定反垄断、互联网营销算法、盲盒经营活动等新业态合规指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10:50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场监管”1月13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对标上海优化营商环境5.0版,聚焦宽进严管的市场准入准营规则、治理数字化扩展应用场景和包容审慎的市场竞争监管规则,探索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更多“一站式”标杆应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市场经营行为合规性指导。制定实施《上海市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等一系列指导性规则,及时为新业态、新模式提供运行规范,以跨前服务强化预防式监管。


《若干措施》文件全文:

责任编辑:林铃锦
反垄断 盲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