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诉千万粉丝“大V”:涉嫌伪造刹车失灵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6 18:23

(观察者网讯)

据@新浪汽车1月26日消息,特斯拉将于今日正式起诉抖音千万粉丝大V陈振罡(账号名称@小刚学长)。特斯拉称,该测试博主在测试小鹏汽车与特斯拉刹车环节有作假嫌疑。

2021年4月29日至4月30日,@小刚学长先后在网络上发布了两部名为《用自己的两台车,做一次紧急制动测试》的视频。

据视频内容,该博主亲自驾驶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两款车型,在封闭道路内驶向提前布置好的纸片假车和人形玩偶,并在车速达到50km/h时松开加速踏板,且不做任何制动操作,仅凭车辆本身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主动介入,以未碰撞到障碍物为准。

测试结果显示,小鹏P7在50km/h面对前方静止假车时可以自动刹停,而特斯拉Model 3却在测试中撞上前方静止的假车。对于测试结果,“小刚学长”直言特斯拉刹不住。

然而在测试中,有网友发现,这台特斯拉 Model 3的动能回收条显示,车辆在即将碰撞前方假车时,存在油门踏板被人为踩下的情况,由此引发争议。还有观点认为,测试中所谓的假车只是一个2D的纸片,该测试不具有规范性。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汽车媒体“懂车帝”也曾使用这两款车做过类似测试,而结果却完全相反,特斯拉Model 3 能够通过测试,而小鹏P7的成绩却是不尽如人意。

从今年1月19日开始,长期追踪特斯拉消息的视频博主“@小李飞车”发布多条视频,指责“@小刚学长”不负责任的刹车测试,并要求对方向全体特斯拉车主道歉。

“@小李飞车”认为,“@小刚学长”在测试中“偷踩油门”,导致车辆未能刹停,在测试不规范的情况下造成了对大部分人的误导。

另外有网友透露,“@小刚学长”与小鹏汽车存在利益关系,小鹏汽车每年会和“@小刚学长”合作2-3个项目,项目的平均单价40万元左右,每年的合作金额上百万,而测试视频中出现的那台绿色小鹏P7就是小鹏汽车“合作置换”给到“@小刚学长”的。

1月21日,特斯拉法务部官方关注名单中新增“小刚学长”。

1月22日,“@小刚学长”针对整个事件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测试时由于特斯拉动能回收导致车速降低,为了保持测试时车速达到50km/h,因此踩了油门将车速提上去。为了严谨起见,“@小刚学长”还进行了第二次测试。

“@小刚学长”称,第二次测试中并没有踩油门,但是车辆仍未能刹停,“当时第一次测试我感觉是有一些操作失误的,于是进行了第二次测试,但是第二次测试在没有失误的情况下,特斯拉也识别到了假人和假车的情况下,这台车仍然没有启动紧急制动。”

1月25日深夜,“@小刚学长”再次回应称,其目前饱受“网络暴力”的影响,并遭到了其他创作者的造谣和碰瓷。

资料显示,“@小刚学长”出生于1993年,是近些年表现突出的汽车类自媒体,目前在抖音短视频粉丝逾千万,在汽车领域粉丝数量排名前十,在汽车行业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目前,该博主在微博表示,已经知晓相关信息,不过并未对后续如何应对进行说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琳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