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价值数十亿欧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8 10:33

据德国财经媒体《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 )2月17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和华为公司展开谈判,计划以数十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其自动驾驶部门。

该杂志援引大众内部人士消息称,几个月来该集团高层一直在就这笔交易进行磋商,其中还涉及到大众并不擅长的技术系统。不过大众汽车发言人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经理人杂志》报道截图

《经理人杂志》是聚焦商业、金融和管理的德国商业月刊,首次出版于1971年,以报道商业内幕消息著称。路透社17日援引了该媒体的报道,称现在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们,正在为自动驾驶投资数十亿美元,以便取得先机,引领许多人眼中的“出行行业未来”。

综合路透社消息,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周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预计汽车行业将在今后25年内普及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正在寻求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其软件领域的自给自足水平,并为其汽车添加品牌特定的语音助手等功能。

今年1月11日,针对华为与大众将合资成立自动驾驶公司的传闻,大众中国CEO冯思瀚表示,大众与华为确实进行着商讨,但现阶段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双方成立合资公司”。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2019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华为首次官宣进入智能汽车部件领域;从2012年开始,华为就在为其汽车业务探索发展方向。最终,华为将自己定位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此后,华为方面加大了对汽车事业的投入,仅2021年研发层面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而自动驾驶团队便超过了2000人。华为在自动驾驶算法领域已经连续投入超过五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