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环保官员:油价高不全怪俄罗斯,这是民主党设计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5 13:0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国会山报》评论板块刊登了特朗普政府时期环境保护署高官曼迪·古纳希卡拉(Mandy Gunasekara)文章。她认为,在俄乌冲突升级以前,民主党的政策就已经让油价攀升。

连日来,美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持续上涨,上周末达到每加仑4.43美元,创下新高。两周内上涨79美分,涨幅达到22%。当前价格较一年前上涨1.54美元。

古纳希卡拉是特朗普时期环境保护署幕僚长 资料图

古纳希卡拉在文章开头称,拜登从上任起就在限制美国的化石能源供应。现在,美国油价破纪录,不断上升的通胀和俄乌冲突让情况变得更糟。“但在俄罗斯之前,我们就已经走上了这条(油价上涨)之路。能源的高价格,是民主党设计的。”

她表示,正如从阿富汗撤军暴露出拜登外交政策的偶发性一样,乌克兰问题现在也暴露出他的国内能源政策是多么不切实际。面对政策极端后果的,是美国民众,而不是“孤立的精英阶层”。

随后,古纳希卡拉举例一系列拜登的能源政策,例如跨越美加的“拱心石”输油管道(Keystone)计划。奥巴马政府时期否决了这一管道,特朗普上任后重新签署。而在2021年1月,拜登一上台就撤销了该项目许可。同年6月,加拿大管道公司宣布终止该项目。

此外,拜登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代价高昂的繁文缛节”,从而影响能源的生产商和开放商。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环境保护署出台了新的汽车标准,增加了监管的难度。她认为,这一行动将给美国卡车运输业带来又一次沉重的打击。

古纳希卡拉称,虽然拜登说他对目前的高油价“无能为力”,但这“根本不是真的”。拜登将油价上涨归咎于他人,而非自己承担责任,是一种“更好的政治路线”。拜登不过是将普京作为最新的“替罪羊”,而更早之前,他一直在指责美国公司、工人,以及驾驶燃油汽车的民众。

美国近期油价上涨 新华社图

最后,古纳希卡拉为共和党宣传,并喊话拜登政府,“释放美国能源行业的活力”。

俄乌冲突让本就深陷通胀的美国雪上加霜,本月以来,美国油价已上涨了20%,通货膨胀更是达到40年来最严重的水平。

今年秋天,拜登政府将面对中期选举的考验,彭博社称,民主党可能为飙升的生活成本而付出代价,面临输掉选举的风险。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每天出口400到500万桶原油和200到300万桶成品油,占据约40%的欧洲能源市场。俄乌冲突后,西方对俄制裁大幅推升了油价,国际原油交易大受影响,也为美国政治带来连锁反应。

3月8日,拜登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其他能源,此举得到了两党,以及民众的广泛支持。昆尼皮亚克大学3月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71%的美国民众支持禁止俄罗斯石油。

然而,此举也再次推高了本已高企的油价。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截至3月10日,美国每加仑(约为3.8升)油价已普遍超过3.8美元,部分地区已上涨至了4.475至5.694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正陷入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北京时间3月10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2月美国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CPI)同比涨幅为7.9%,创1982年1月以来新高。彭博社称,通货膨胀可能要到4月才会见顶。根据油价上涨的幅度,消费者价格(CPI)涨幅可能达到9%,甚至超过10%。

虽然支持对俄制裁,但不断推高的通胀也让美国民众对拜登的不满水涨船高,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美国走上了错误的轨道,并指责拜登对经济的处理,特别是在通胀方面。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民意调查,拜登的支持率目前为42.9%,比去年同期低了约10个百分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石油 共和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