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履职不力,哈尔滨五常市7人被追责问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4 18:47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24日消息,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对五常市7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哈尔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7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通报指出,2月28日哈尔滨市发生本土疫情以来,五常市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不细,导致五常市长山乡水泉村村民随意流动,造成疫情扩散风险。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和五常市纪委监委认真调查核实,依规依纪依法决定对相关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五常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庆春,五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司铁峰,作为包保长山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指挥不及时,对长山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准备不足、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五常市长山乡党委书记魏占福,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杨鹏志,落实属地责任不力,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及时督促水泉村对村屯进行封闭式管理,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水泉村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五常市长山乡副乡长郑宝库,乡计生服务中心主任袁喜明,作为包村干部,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水泉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未及时督促指导水泉村对村屯进行封闭式管理,未严格要求对居家村民进行管控,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水泉村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五常市长山乡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娄安辉,作为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排查返乡人员工作严重滞后,对福德源屯、刘棚铺屯未及时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居家村民未严格管控,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沈玉萌
哈尔滨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