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瑞幸去年收入翻倍 宝洁为侮辱女性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5 09:06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3月25日星期五,过去24小时的大公司新闻包括:消息称苹果将引入“硬件订阅”服务:月费客户可持续使用最新产品;“一分为二”计划被否决,东芝正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宝洁为不尊重女性道歉;瑞幸咖啡2021年营收79.653亿元,同比增长97.5%;网易云音乐去年净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43%......

大公司新动态

苹果正在开发15寸MacBook Air,预计2023年问世

根据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在其季度报告中分享的研究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款15英寸MacBook Air,可能会在2023年问世。分析师罗斯·杨认为,15英寸的MacBook Air将与13英寸MacBook Air一起首次亮相。在下半年将推出的MacBook Air,在屏幕上预计也会有提升,预计会搭载mini-LED背光多点触控显示屏。(新浪科技)

消息称苹果将引入“硬件订阅”服务:月费客户可持续使用最新产品

3月25日消息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准备提供硬件订阅服务业务,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推出。该服务将iPhone与保修和免费升级捆绑在一起,每月支付服务费用的客户可以获得最新款的iPhone,类似于租赁汽车的方式。报道指出,苹果的业务与分期付款计划的不同之处在于,每月客户需要支付的费用不是设备价格,而是一个取决于用户选择套餐的月费。(财联社)

“一分为二”计划被否决,东芝正考虑将公司私有化

3月2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在分拆计划被股东否决后,东芝正考虑将公司私有化。该知情人士称,东芝目前正与金融机构谈判,以起草一份由日本国内投资者牵头的收购计划。

SOHO物业15家分公司因加收电费被罚1.15亿余元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显示,3月21日,SOHO中国旗下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北京银河SOHO、SOHO尚都、丹棱SOHO、前门SOHO、中关村SOHO、丽泽SOHO、SOHO北京公馆、三里屯SOHO、望京SOHO、朝阳门SOHO、光华路SOHO、朝外SOHO、建外SOHO、SOHO嘉盛中心等项目的15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北京市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警告并罚款,因存在向终端用户 加价收取电费、以电力改造服务费 的名义向终端用户收取增容费用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相关规定, 15家分公司合计被罚1.15亿余元。

消费领域新动态

宝洁就不当内容道歉:已删除文章,严肃整顿账号运营

3月24日,针对宝洁被指侮辱女性一事,宝洁中国回应称:我们为宝洁会员中心账号近期一篇文章的不当内容对女性的不尊重,郑重道歉。宝洁公司一直提倡平等,包容和尊重的价值观。我们已经删除这篇文章,并严肃整顿该账号的运营。我们一定会深刻反思,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此前,“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此前发布了一篇名为《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现在闻一下》的文章,内容列举了女性多处身体部位不如男性干净的例子。

汽车领域新消息

马斯克:电池将在2-3年内成为特斯拉的“限制因素”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明年(电动车)电池生产将面临“挑战”,电池将在2-3年内成为阻碍特斯拉发展的“限制因素”。同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扩展到其他市场,在满足现有市场需求后增加新车型。(澎湃)

乘联会: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58万辆

据乘联会消息,乘用车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的日均同比分别为-13%、3%;而在多地疫情的影响下,车市受生产减缓、终端闭店等影响,第三周同比下降29%,下滑幅度较大。预计第四周市场在月末的冲量推动下将有所恢复,同比在-10%左右。综合估算3月零售将达到158.0万辆。

壳牌与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开展合作

3月24日,自壳牌中国方面获悉,壳牌与比亚迪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充电终端、家庭能源解决方案、共建电动汽车服务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合作最先从中国和欧洲市场开始,并计划扩展至全球。壳牌与比亚迪还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合资公司预计将在深圳运营一万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并计划拓展到中国其他城市。(21财经)

上市公司新公告

小米集团: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小米股票

3月24日,小米集团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3月23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174901942股奖励股份予4931名选定参与者。这是小米集团上市以来针对员工的最大一次激励。这笔激励计划的对象包括小米“创业者计划”第二期入选员工以及其他优秀员工,其中并不包括公司高管。同时,小米集团创始人、CEO雷军表示,继去年招募5000名工程师后,今年将继续维持这一招聘规模,再招募5000名优秀的工程师。

蔚来:2021年四季度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49.1%

3月24日,蔚来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四季度,蔚来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49.1%,市场预期97.19亿元;调整后净亏损17.1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26亿元,市场预期调整后净亏损15.11亿元。2021年,蔚来营收361.36亿元,同比增长122.3%;调整后净亏损29.756亿元,2020年亏损51.12亿元。

中国人寿:2021年净利润509.2亿元,同比增长1.3%

3月23日,中国人寿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公告2021年净利润509.2亿元,同比增长1.3%;全年已赚净保费6112.5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253.70%、262.41%,偿付能力保持较高水平。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年度现金股息每股人民币0.65元(含税)。总资产规模达48910.85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15.0%。

海天味业:2021年净利润66.71亿元,同比增长4.18%

3月24日,海天味业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50.04亿元,同比增长9.71%;净利润66.71亿元,同比增长4.18%;基本每股收益1.5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6元(含税),每10股派送红股1股(含税)。

网易云音乐:2021年净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43%

3月24日,网易云音乐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2021年全年,网易云音乐营收为人民币69.976亿元,同比增长43%,毛利为人民币1.427亿元。2021年及2020年,该公司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21亿元及人民币30亿元。网易云音乐2021年的经调整净亏损为人民币10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15.68亿元。

瑞幸咖啡:2021年营收79.653亿元,同比增长97.5%

3月24日,瑞幸咖啡发布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四季度,瑞幸咖啡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80.7%;净利润9.21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3.366亿元。2021年,瑞幸咖啡营收79.653亿元,同比增长97.5%;净利润6.86亿元,上年亏损56亿元。2021年瑞幸咖啡净新开门店数为1221家,门店数量同比增长25.4%,截至2021年末瑞幸咖啡共有6024家门店。

猫眼娱乐:2021年净利5.4亿,主控发行国产影片18部

3月24日,猫眼娱乐发布2021年度全年业绩公告,截止2021年12月31日,猫眼娱乐2021年度收益为人民币33.23亿元,年内盈利3.69亿元,经调整溢利净额5.40亿元。

猫眼娱乐全年主控发行国产影片18部,覆盖票房超过86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品和保底主控发行影片《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过人民币54亿元、位列中国影史第三。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