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豆瓣私密小组将停用 康师傅超六成方便面已提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0 09:04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3月30日星期三,过去的二十四小时有这些公司动态可以关注:豆瓣公告将停用私密小组;康师傅超六成方便面已完成提价;证监会、小米辟谣“小米产业链公司IPO将受限”传闻…

先来看互联网公司动态:

豆瓣私密小组将停用

3月29日,豆瓣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4月18日私密小组将全部停用,6月30日私密小组功能正式停止服务。在此之前,小组组长可提交申请将私密小组转为公开小组。

微信支付:安徽ETC仍可正常使用微信支付

3月29日,针对安徽交通一卡通公司公告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微信支付做出回应。ETC分为记账卡和储值卡两种类型。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ETC储值卡的服务正在逐步减少,目前ETC储值卡商户仅于少数地区服务少量存量用户。对于高速行业普遍使用及倡导的ETC记账卡,微信支付将继续维持最低的行业优惠费率,无任何价格调整。目前,ETC记账卡服务在安徽地区仍可正常使用微信支付。(36氪)

喜马拉雅更新招股书,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3.7%

3月29日,据港交所文件,喜马拉雅控股更新了招股书。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为联席保荐人。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21年喜马拉雅营收为58.6亿元,同比增长43.7%,毛利率从2020年的49.1%提升至2021年的54.0%。

快手:2021年营收增长37%,净亏损188.5亿元

3月29日,快手披露财报,第四季度营收244亿元,同比增长35%;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35.7亿元。全年营收811亿元,同比增长37.9%,2021年调整后净亏损188.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8.6亿元。

接下来是消费相关:

康师傅超六成方便面已完成提价,经典袋面提价12%

3月29日消息,2022年第一季度,方便面行业出现10年来首次联动提价。其中,康师傅经典袋面提价12%,经典桶面提价12.5%,这意味着康师傅已有超60%的方便面食品完成提价。提价目的主要是让毛利率产生提振效果,康师傅控股3月28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方便面收益同比衰退3.60%,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自热锅、螺蛳粉等新型速食产品,可能造成方便面消费力被分流,导致方便面卖不动的现况。(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App登App Store免费榜第一

贵州茅台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i茅台数字营销App”将于3月31日上线试运行。有网友发现,“i茅台”App目前已上线苹果应用商店,3月29日,“i茅台”App就已经登顶App Store免费榜第一,成为下载量最高、热度最高的一款App。

五粮液:初步考虑2021年度现金分红金额不低于115亿元

3月29日,五粮液公告,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预计662亿元左右,归母净利润预计233.5亿元左右。为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和厚爱,经研究,公司初步考虑2021年度现金分红金额不低于115亿元(含税)。

奈雪的茶:2021年收入增长40.5%,亏损1.45亿元

3月29日,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2021年其总收入为42.96亿元,较2020年的30.57亿元增长了40.5%。经调整净利润由2020年的盈利变为2021年的亏损1.45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共开出817家门店,其中371家为PRO店型。

“莆田鞋”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3月29日,据财联社,自莆田市鞋业协会获悉,“莆田鞋”集体商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功注册。这是福建省首个以市级行政区划地名命名的鞋业集体商标,业界人士认为,这标志着莆田鞋业从“莆田制造”向“莆田创造”转变,将有力促进莆田鞋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云南白药:证券投资上明确的计划就是逐渐减持,择机退出

3月29日,云南白药披露投资者调研会议记录公告,2022年,公司将投资股票和股票基金、股权基金的比例,从合计不得高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15%下调至8%。在证券投资领域,总体原则是逐步减仓,不再继续增持。公司会非常审慎地对待各类投资行为,特别是在大家比较关心的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上,明确的计划就是逐渐减持,择机地退出。

接下来是科技相关:

小米产业链公司IPO将受限?证监会辟谣,小米回应

3月29日,针对“小米产业链IPO政策受限”的传言,证监会回应称,未对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台IPO限制性政策,也未开展专项排查。小米公司发布关于坚决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声明:对于这类恶意造谣,刻意曲解的抹黑攻击行为,我们将坚决诉讼到底,用法律武器维护我司合法权益。

中国电信回应FCC“受管制清单”:一直坚持合规运营,将采取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3月29日,中国电信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人员安全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为由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列入所谓的“受管制清单”。中国电信在中国及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一直坚持合规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FCC的决定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正当权益和声誉。公司将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保持联系,关注事态发展,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当地时间3月25日,FCC宣布,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移动国际(美国)公司,以及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三家企业列入所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名单。此次被列入名单的两家中国企业此前已经被FCC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立讯精密否认“最大客户砍单千万”:订单情况如预期增长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苹果对AirPods耳机砍单,将今年全年产量调降逾1000万组。3月29日,立讯精密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于“公司最大的客户砍单1000w”的传闻时表示,公司声学可穿戴产品与客户保持稳定合作,目前订单情况如预期增长,且正常落地,不存在所述情况,请投资者注意甄别网络不实信息。

苹果砍单AirPods?歌尔股份:不予置评,提醒注意甄别市场消息

有市场消息称,苹果对AirPods耳机砍单,将今年全年产量调降逾1000万组,原因是预测需求温和,希望降低库存水准。3月29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歌尔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客户不予置评,但是公司目前生产是一切正常的,没有发生大变化。”同时,该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甄别市场消息。(21财经)

富士康回应苹果砍单iPhone SE传闻:不评论市场流言

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将二季度iPhone SE产量较原计划削减20%。3月29日下午,富士康方面回应称:“不评论市场流言。”资料显示,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最大的代工厂商。(中证报)

最后来看汽车行业新闻:

恒大汽车:力争在停止交易后约3个月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

3月29日,恒大汽车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于3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买卖。公司预期无法于3月31日或之前刊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之经审核业绩,公司股份将于4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交易,将力争在停止交易后大约三个月左右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刊发经审核业绩并尽快向联交所申请公司股份恢复交易。此外,恒大汽车目标于2022年6月22日实现“恒驰5”量产。

中国恒大: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将继续停牌

3月29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由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周承炎及何琦和非执行董事梁森林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公司主要附属公司恒大物业有约人民币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进行调查。周承炎亦被选为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中国恒大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原小鹏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加入蔚来

3月29日消息,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已经加入蔚来,任职副总裁,直接向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汇报。一位蔚来内部人士称,“李斌在蔚来的级别是6,他的级别是5。”(新浪科技)

小鹏汽车回应车辆起火:涉事车型为2019款G3,将配合进行调查

3月29日,网传一则视频显示深圳某小区内,一辆小鹏汽车起火,车身被火焰包裹,有目击者称现场发出爆炸声,随后有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对此,小鹏汽车相关人员回应称,“3月28日晚,何先生的2019款G3在深圳市龙华区某小区发生火情,未有人员受伤。目前消防部门已完成现场的处置。我们高度重视用户权益,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比亚迪2021年营收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

3月29日晚,比亚迪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比亚迪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4.67亿元,同比增长44%。

责任编辑:卢思叶
大公司早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