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农夫山泉钟睒睒登顶中国首富 荣耀回应强迫员工购买股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6 09:04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4月6日星期三,过去假期的大公司新闻包括:华为回应9岁儿童玩游戏充83000元无法退款:无证据表明系未成年人;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农夫山泉钟睒睒登顶中国首富;荣耀回应强迫员工购买股票:消息不实,均为员工自愿;清明节假期总票房1.18亿元......

大公司新动态

华为回应9岁儿童玩游戏充83000元无法退款:无证据表明系未成年人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北一未成年人在华为平台下载游戏玩的过程中充值8万块钱人民币,申请退款被拒的消息,华为方面回应称,因充值账户采用的实名认证是成年人,账户充值行为无直接证据证明是未成年人操作,因此无法进行退款。(Tech星球)

Twitter宣布将任命马斯克为董事,已成为最大股东

据报道,Twitter 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表示,Twitter将任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公司董事。Twitter CEO阿格拉瓦尔称:“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Twitter将任命埃隆为公司董事会成员!通过最近几周与埃隆的谈话,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他将为我们的董事会带来巨大价值。”随后,马斯克也做出回应,表示他将接受这一职位。(新浪科技)

福布斯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

4月5日消息,福布斯发布了2022年全球亿万富豪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2190亿美元摘得冠军;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位列第二,由于亚马逊股票下跌,这是在过去的4年里,贝索斯第一次失去世界首富位置;操控奢侈品巨头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及家族位列第三。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657亿美元位列全球富豪榜17位,为中国首富。

荣耀回应强迫员工购买股票:消息不实,均为员工自愿

有网络消息称,荣耀要求员工购买公司股份,各部门分摊指标,如果不买有可能被要求离职。荣耀官方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不存在强制购买股份的情况,均为员工自愿。(财联社)

消费行业新消息

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回归,将作为首席执行官重掌星巴克

4月5日消息,星巴克宣布,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正式回归,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进入公司董事会。在今天早些时候,舒尔茨发表公开信,表示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一起,重新勾画打造这家公司,一起描绘“下一个星巴克”。同时,舒尔茨还宣布星巴克将即刻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新浪科技)

上市公司新公告

团车2021年净收入3.576亿元,同比增长8.3%

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团车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团车净收入8313万元,同比减少49.8%;第四季度毛利润6352万元,同比减少47.3%;第四季度新车交易24990辆,同比减少63.9%。由于疫情持续散点式爆发,团车2021年第四季度车展业务仅在80个城市开展107场,同比减少53.5%。(新浪科技)

康希诺生物: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4月4日,康希诺生物在港交所公告,本集团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该款疫苗可以诱导出针对多种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重要变异株(包括当前流行株)的高滴度的中和抗体,与以原型株为基础开发的现有新冠疫苗相比广谱性更强,可以更有效地保护机体免受现有变异株的感染。

比亚迪股份: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4878辆,同比增长422.97%

4月3日,比亚迪股份披露2022年3月产销快报,3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06658辆,同比增长416.96%;销量为104878辆,同比增长422.97%。

汽车行业新动态

福特一季度汽车总销量为432132辆,同比下降17.1%

4月5日消息,受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影响,美国第二大车企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mpany)2022年第一季度的汽车总销量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福特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今年一季度的汽车总销量为432132辆,同比下降17.1%。其中3月总销量为159328辆,同比下降25.6%。(财联社)

存在起火风险,大众集团召回超10万辆混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发言人近日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召回超过1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原因是存在起火风险。记者于4月2日从大众中国公司获悉,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此次召回的10万辆汽车不仅包含了大众品牌车型,还有斯柯达、奥迪等车型。其中,大众品牌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23万辆汽车,奥迪将召回24400辆车。(央视财经)

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比亚迪同时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财联社)

文娱行业新动态

2022清明节假期总票房1.18亿元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4月5日20时,2022年清明节假期(4.3-4.5)总票房1.18亿元,总场次61.5万,总人次338.0万;票房前三名分别为《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票房2797.55万)、《月球陨落》(票房2394.30万)、《密室逃生2》(票房1837.35万)。

4月4日全国影院全国营业率45.85%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4月4日全国影院全国营业率45.85%,营业影院5515家,较上日下降218家,大盘票房4558.3万,新增停业城市:菏泽、蚌埠、 日照,新增恢复营业影院城市:衢州、呼和浩特、宝鸡。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