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利率最低可执行5.2%

来源:安徽新闻网

2022-04-06 15:22

安徽新闻网4月6日消息,日前,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省内(安徽省)多地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前期降低的基础上,出现了进一步下调的迹象。

据悉,2021年三季度以来,随着房地产形势出现新变化,国家相关部委密集发声,金融系统也出台了一系列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政策,如央行表示“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提出“配合有关部门促进房地产、平台经济健康稳定发展”。2022年1月20日,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5个基点、降至4.6%,自2020年4月份以来首次下调。随后全国多个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相继下调。在此背景下,我省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也迎来下调。

近日,濉溪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1日起新受理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5.2%,等于在前期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基础上,再次下调了50个基点。”六安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也表示:“4月1日起新发放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将调整至5.2%,为近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样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还有黄山市徽州农商行。

除了地方农商行以外,淮北、六安及黄山市辖内多家商业银行均表示,将稳步下调住房贷款利率,减轻居民购房成本压力。据测算,以一套总价100万元新房、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70万元20年为例,房贷利率从5.7%降至5.2%,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可少还款198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期省内多地房贷利率下调有两个特点:一是商业银行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作出了价格调整,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有利于形成更加市场化差别化的利率定价水平,打破了长期以来房贷利率“一口价”现象;二是本轮调整主要集中在首套房首贷户,切实降低购房消费者尤其是刚需群体的利息支出,有利于吸引更多新市民落户、提振消费水平。(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