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企鹅电竞将终止运营 阿里增调3000名一线人员保供上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8 09:06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4月8日星期五,过去24小时值得关注的大公司新闻包括:企鹅电竞宣布将于6月7日终止运营;滴滴有意并购曹操出行?官方:对此不作回应;蜜雪冰城门店回应非法使用童工;比亚迪获匈牙利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五大行回应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问题......

企鹅电竞宣布将于6月7日终止运营

4月7日,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策略的变更,《企鹅电竞》(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TV端、H5、微信小程序)以及《企鹅电竞直播助手》(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将于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终止运营。

阿里旗下饿了么、大润发、盒马、菜鸟增调3000名一线人员保供上海

4月8日,阿里透露,饿了么、大润发、盒马、菜鸟等企业已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本地人员尽快重返保供岗位,并从外地调集增援力量,近期共计将新增抗疫保供人员3000人。

新增人员主要由骑手、快递员、仓店拣货员构成。其中,饿了么本地1000名骑手重返岗位,还将从外地调配600人支援上海;大润发从外地调配600人;盒马陆续增加300名一线人员;菜鸟从本地增派500名快递员。

字节跳动退出海豚股票股东,华林证券接盘

近日,海豚股票关联公司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从字节跳动子公司江苏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社科院:2021年网络文学80%新增作家、60%新增读者为95后

4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21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据阅文集团数据,现实题材2016-2021五年内复合增长率超30%,位于全类目第二。此外,2021年阅文新增作家95后占比超80%,起点中文网2021年的新增用户中95后占比超60%。

网文出海方面,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学共向海外传播作品10000余部。其中,实体书授权超4000部,上线翻译作品3000余部;网站订阅和阅读APP用户1亿多。截至2021年底,起点国际上线约21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翻译作品,培育海外原创作品约37万部。疫情期间,海外网文作家数量增长超3倍,其中 00后占比接近六成。

滴滴有意并购曹操出行?官方:对此不作回应

4月7日,有消息称,多名滴滴员工入职曹操出行,例如曾在滴滴专车事业部担任总经理负责代驾、专车和区域网约车业务的龚昕担任曹操出行CEO。滴滴有意在适当时机并购曹操出行。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此消息不作回应。”另据新浪科技报道,曹操出行迎来管理层调整,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已经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长。针对该消息,曹操出行方面未予置评。(财经网)

黑莓与股东就集体诉讼案达成初步和解,将赔偿1.65亿美元

黑莓日前宣布已就集体诉讼案与股东达成初步和解协议。根据协议,黑莓将赔偿总计1.65亿美元的现金以了结这起长达8年多的股东集体诉讼案。2013年,黑莓股东在曼哈顿法院发起针对黑莓的集体诉讼,黑莓被指控在公司发展前景方面误导投资者。(界面)

中金公司:目前电商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

中金公司称,2021年线上实物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至10.8万亿元,线上购物渗透率达24.5%。去年四季度宏观疲软叠加疫情反复,各家增速均下滑。展望2022年,疲弱的消费趋势叠加疫情带来供应链冲击,有望协助多数公司在上半年确认业绩低点;下半年,考虑到电商有望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达成贡献重要力量,以及去年下半年的低基数,业绩有望见底回升。目前电商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公司纷纷加码回购计划,建议关注电商板块。(证券时报)

消费领域新动态

蜜雪冰城门店回应非法使用童工

4月2日,浙江省天台县,一蜜雪冰城门店违法使用童工被罚1.25万元。涉事门店负责人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该童工为15岁女孩,辍学,“因为我的错误决定,我应该承担这个问题。” 蜜雪冰城工作人员表示,已反馈相关部门,待处理。(中国新闻周刊)

今世缘换帅,周素明到龄退休,身家超17亿元

“苏酒老二”今世缘4月7日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因到龄退休,周素明请辞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周素明将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周素明2000年12月进入公司担任董事长,任职长达20多年。一直以来,周素明都是今世缘的灵魂人物,在其掌舵期间,公司销售额从不到2亿元,增长到如今的60多亿元。目前周素明本人持有今世缘4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以4月7日收盘价计,其身家已超17亿元。(红星新闻)

汽车行业新消息

比亚迪:获匈牙利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

据比亚迪4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日,比亚迪宣布再次赢得匈牙利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Volánbusz的48台12米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迄今为止比亚迪在匈牙利中标的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车辆预计于今年年底交付,在匈牙利的五个城市投入运营。(证券时报)

吉利汽车:2022年3月汽车总销量为10.12万部,同比增长约1%

4月7日,吉利汽车发布未经审核的2022年3月销量。集团2022年3月汽车总销量为101,166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

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前三月累计销量9120辆,累计同比增长189.62%

4月7日,北汽蓝谷发布2022年3月份产销快报。北汽新能源3月汽车销量5735辆,上年同期销量1065辆;本年累计销量9120辆,累计同比增长189.62%。

广汽集团:3月汽车销量为227,471辆,同比增长30.66%

4月7日,广汽集团发布2022年3月份产销快报,2022年3月汽车产量为227,574辆,同比增长24.44%,本年累计产量为598,106辆,同比增长24.96%;3月汽车销量为227,471辆,同比增长30.66%,本年累计销量为608,167辆,同比增长22.48%。

上市公司新公告

特步国际:一季度中国内地主品牌零售额同比增30%-35%

4月7日,特步国际公告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业务营运状况。期内特步主品牌零售销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同比增长30%-35%;零售折扣水平约为7.5折;零售存货周转约为4个月。

立昂微: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84%至223%

4月7日,立昂微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15亿元至2.45亿元,同比增长183.66%至223.24%;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市场景气度持续高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销售订单饱满,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

牧原股份:董事长可转债短线交易收益8688.81万元已全数上缴公司

4月7日,牧原股份公告,公司董事长秦英林于2月17日、高级管理人员徐绍涛于2月15日分别卖出其所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上述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秦英林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金额为8688.81万元,秦英林已将收益金额全数上缴公司。徐绍涛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金额为6.92万元,徐绍涛已将收益金额全数上缴公司。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五大行回应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问题

部分人群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房贷怎么办?工、农、中、建、交五大行7日回应新华社记者,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