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保障集成电路企业供应链稳定畅通

来源:财联社

2022-04-15 17:01

上海海关汇总信息显示,在近期上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口岸物流受限的背景下,上海及相关省市众多集成电路企业的研发生产用进出口物资通关保持顺畅。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借助关企微信联络群,搭建了“7×24小时”线上窗口,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宣传、业务办理申请、业务咨询等服务。采用“线上申请、提供证明、事后交单”的方式,帮助相关企业克服因疫情防控管理无法至口岸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

据悉,仅4月11日以来的3天时间里,海关就先后验放光刻胶去除剂等集成电路专用物料和设备近200万美元。

在洋山口岸,为了快速出运一批100吨的进口高纯度多晶硅原料,洋山海关与上海海关风险防控分局携手,实施“口岸外观查验+目的地综合处置”的两段式布控管理方式,并指导进口企业选择无陪同查验方式申报,最终让这批集成电路原材料当天即完成口岸通关,第一时间提离港区,运送至生产一线。

据了解,3月28日以来,浦东海关累计受理辖区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申报报关单400余份,其管理的金桥综合保税区卡口核放集成电路生产设备、材料等共计8669万美元。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