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京东调集3246人增援上海 上汽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8 09:30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4月18日星期一,过去周末的大公司新闻包括:京东物流:在全国调集3246人增援上海,正全力解决住宿问题;抖音快手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将上线IP归属地展示功能;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滴滴2021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同比下降12.7%......

大公司新动态

字节跳动以每股142美元回购期权,较上一轮回购价涨8%

字节跳动已于4月15日沟通年终绩效,并以每股142美元的价格开启新一轮期权回购。终奖部分岗位为6个月,也有一些岗位为3个月,并在此基础上叠加部门和个人系数。在职员工收到新一轮期权回购通知,但只能交易一定比例而不是全部,离职员工并未收到邮件。字节跳动上一轮期权回购时间是2021年10月,价格为每股132美元,同样只涉及在职员工。新一轮回购价较上一轮上涨约8%。(界面新闻)

京东物流:在全国调集3246人增援上海 正全力解决住宿问题

4月17日消息,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调集共计3246名快递小哥、分拣员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在一周内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绝大多数已抵达上海。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上海HR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全力解决住宿问题,部分抵沪小哥已入住酒店、宿舍、公寓等,同时准备了行军床、帐篷、睡袋等,但目前酒店等可入住资源仍然紧缺。(新浪财经)

京东上海履约订单量已到疫情前的43%,预计本周将恢复80%左右

4月15日,京东在上海完成配送的订单数量较上一日提升了67%,已达到疫情前日均量的43%,而一周前仅有疫情前日均量的20%。同时,随着京东在全国调集的增援力量陆续到位,以及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帮助下,京东运力将进一步得到补充,预计17日将恢复到疫情前的60%、本周将总体达到80%左右;但鉴于上海各街道社区状态不一,具体地区的履约订单量可能存在一定的不均衡现象,但总体履约量将明显提升。(全天候科技)

抖音快手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将上线IP归属地展示功能

近日,继微博后,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知乎、百度百家号等互联网内容平台均在近日宣布将开始在个人主页等位置展示账号IP属地,相关功能测试将陆续开始。

消费领域新消息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4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同指导,十余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市级政府支持、数家国家级科研和经济研究机构担当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首个全国公益性预制菜行业自律组织——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表示,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的成立是对当前预制菜产业发展迫切诉求的积极回应,为更好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预制菜助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中证网)

TikTok Shop将在东南亚4国开展跨境业务

4月17日,TikTok Shop官方发布消息称,TikTok Shop将于4月25日在东南亚4国(泰、越、马、菲)上线跨境业务。由于东南亚市场在上线初期采取定向邀请制度,商家需要邀请码方可完成入驻。(界面新闻)

因供应链疫情封锁,苹果iPhone产量最坏预计将减少多达1000万台

4月16日消息,据 9to5 Mac 报道,分析师表示,苹果的供应链受到中国 COVID-19 疫情封锁的严重打击,而且情况越来越糟。此前苹果公司在三个主要供应商停产,影响了 iPhone、iPad 和 Mac 的组装。这已经导致按订单生产的 MacBook Pro 机型的发货日期大幅延期。在最坏的情况下,iPhone 的产量可能会下降多达 1000 万部。(IT之家)

汽车行业新动态

上汽集团:将根据疫情走势、压力测试结果制定复产动态规划

4月17日晚间,上汽集团透露了公司复工复产的最新进展。按照规划,4月18日开始,上汽集团旗下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华域汽车、安吉物流等整车、零部件和物流企业,重点瞄准人员保障、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领域,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未来,上汽集团将综合考虑疫情走势、压力测试结果等情况,制定进一步的复工复产动态规划。(证券时报)

一汽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全部复工

17日从长春市政府获悉,截至4月16日,一汽集团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目前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一汽丰越实现整车下线,一汽奔腾、一汽解放完成生产线调试,17日启动生产。一汽的276户零部件供应商,已有25117人返岗复工。受疫情影响,从3月13日开始,一汽集团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停产。(新华社)

特斯拉进一步“果化”:不再随车赠送移动充电器

4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停止向购买新车的客户免费赠送移动充电器。Twitter用户@Tesla_Adri 最先发现了这一变化,随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了这一点。目前,该配件的价格为275美元,它可以将车辆与家中的插座相连,以此为车辆充电。充电1小时可增加2-3英里的续航。

外媒指出,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取消赠送充电线缆了,此前该公司会随车赠送1级或2级充电连接器,但是随后他们取消了这个设备。(新浪科技)

上市公司新公告

滴滴2021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同比下降12.7%

4月16日晚间,滴滴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2021年第四季度滴滴总收入407.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7%;第四季度净亏损1.7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2.3亿元;第四季度中国出行业务总收入374.7亿元,同比下降15.1%;第四季度国际业务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51.2%。此外,腾讯总裁刘炽平不再担任董事职务,腾讯副法律总顾问梁凤霞被任命为新董事。

九安医疗:美国ACC再向公司美国子公司支付货款共计4.11亿美元

4月17日,九安医疗披露美国子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进展:美国ACC再向公司美国子公司支付货款共计4.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23亿元。美国ACC已经累计向公司美国子公司支付货款15.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15亿元。

寒武纪:2021年营收7.21亿,净亏损8.25亿

4月15日,寒武纪发布2021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寒武纪2021年实现营收7.21亿元,同比增长57.12%;归母净利润亏损8.2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35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扣非净利润亏损11.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06元。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以岭药业:从未表示世卫推荐连花清瘟

4月17日, 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此前王思聪向证监会隔空喊话,希望严查以岭药业,4月14日,以岭药业跌停,最终报收35.99元/股,当日市值蒸发67亿元。(中国企业家)

责任编辑:胡毓靖
物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