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美团饿了么回应上海外卖小哥睡桥洞 知乎回应视频部门裁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0 09:10

今天是4月20日星期三,过去24小时的大公司新闻包括:张庭夫妇价值17亿房产被查封;知乎回应视频部门裁员超60%:没有裁员计划;上海外卖小哥在桥洞下打地铺?饿了么、美团回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推动100多家供应商协同复工......

大公司新动态

增长停滞用户流失,Netflix要在全球打击账号共享行为

4月20日消息,Netflix发出警告称,要在全球范围内打击账号共享行为。Netflix称,在美国和加拿大估计有超过3000万户家庭使用共享密码进入并观看视频。在全球范围内可能有超过1亿家庭使用共享密码。

在季度股东信件中,Netflix承认它有意放纵家庭外账号共享行为,因为这样能让用户对服务上瘾。但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Netflix希望那些使用共享密码的家庭付费观看。

截止3月31日的一季度,Netflix付费会员流失20万,这是10多年来第一次流失。Netflix甚至悲观预测二季度会流失200万订阅会员。目前Netflix在全球有会员约2.22亿。(新浪科技)

张庭夫妇传销公司新大楼96套房产被查封,价值17亿元

4月18日,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封,价值17亿元。(澎湃新闻)

知乎回应视频部门裁员超60%:没有裁员计划

4月19日,有消息称“知乎视频部门调整,将裁员超60%”,对此知乎回应,视频业务上没有裁员计划,还要欢迎视频业务的优秀人才加入。知乎方面还透露,视频是知乎内容生态不可或缺的部分。(凤凰网科技)

上海外卖小哥在桥洞下打地铺?饿了么、美团回应

18日,一则题为《深夜对话:在桥洞下打地铺的小哥们》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规定,“团队骑手”可以由站长统一安排食宿,如果部分骑手不习惯或不接受统一住宿,可以获得住宿补贴,具体补贴金额不方便对外,骑手可以联系各自的站长或配送经理了解具体的保障措施。

美团外卖表示,3月29日,其联合多家爱心企业推出爱心酒店、宿舍、场馆供跑单骑手住宿。上述视频的中的美团骑手是刚入职一个月的新骑手,对住宿申请流程不是很了解,所以选择自行解决,目前,已经寻找到该名骑手并安排到爱心酒店住宿。(澎湃)

支付宝回应网商银行暂停转入功能

近日,有消息称,网商银行暂停支付宝转入功能。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称,网商银行基于业务规则调整,逐步停止支付宝余额转入的功能,同时,仅支持本人绑定的银行账户转入。如果商家需将支付宝余额提现,并转入网商银行,可以先提现至本人的其他银行卡,再从该银行卡转账至网商银行。目前,收钱码商家将支付宝余额提现至银行卡,是无需支付手续费的。(中新网)

消费领域新动态

“冒充老干妈员工诈骗腾讯”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4月19日晚从有关方面了解到,3人冒充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员工,诈骗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一案二审已由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年12月29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针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7年、6年,并处罚金,3人退赔腾讯公司431万余元。(澎湃新闻)

汽车行业新消息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推动100多家供应商协同复工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9日复工,目前已经有约8000名员工到岗。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高级总监宋钢介绍,企业会在接下来的三四天内逐步进行产能爬坡,逐步实现单班制满产。

汽车企业产业链长,对协同复工的要求较高。特斯拉正在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等多部门的帮助下,积极推动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的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新华社)

芯片短缺,丰田5月拟削减10万台汽车产量

丰田汽车18日宣布,由于芯片短缺,预计5月全球汽车产量将较原计划减少10万台,至75万台,降幅约11.8%;预计5-7月合计产量约240万台。另据此前报道,公司曾通知供应商,5月产量将下调至70万台左右。(财联社)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累计突破千万辆大关

工信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计推广了1033万辆,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新能源汽车一季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了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幅度超过了2019年的全年水平。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9.3%,同比增长11.4个百分点,较2021年全年提高了5.9个百分点。(央视新闻)

上市公司新公告

迈瑞医疗:2022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1.05亿元,同比增长22.74%

4月19日,迈瑞医疗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9.43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21.05亿元,同比增长22.74%。

李宁:一季度同店销售按年录得20%-30%低段增长

4月19日,李宁发布公告,以去年同季度伊始已投入运营的李宁销售点计算(不包括李宁YOUNG),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整个平台的同店销售按年录得20%-30%低段增长。就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经营)渠道录得20%-30%中段增长及批发(特许经销商)渠道录得10%-20%低段增长,电子商务虚拟店铺业务按年增长为30%-40%中段增长。

游戏与电竞

Sensor Tower:《王者荣耀》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

4月19日,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2年3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2.72亿美元,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相较去年同期增长5.8%。来自中国iOS市场的收入占96.6%,海外市场收入占比为3.4%。腾讯《PUBG Mobile》(合并《和平精英》收入)以将近2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2名。榜单前五另外三款游戏为米哈游《原神》、King《Candy Crush Saga》和《Roblox》。

腾讯休闲游戏《QQ堂》正式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

4月20日,腾讯休闲游戏《QQ堂》将正式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游戏服务器将在今天11点关闭,届时用户将不能正常登陆游戏。

《QQ堂》是2004年底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休闲娱乐的游戏,至今运营已超17年。去年12月,《QQ堂》官方发布停运公告称,因《QQ堂》项目组战略计划,将在2022年4月20日停止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

官方表示,游戏服务器关闭后,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腾讯与您签署的协议另有约定外,游戏内的所有帐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信息将被全部删除。(快科技)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税务总局:半个月增值税留抵退税4202亿元,严查骗税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4月1日至15日,已有4202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52.7万户纳税人的账户。同时,税务总局加强税收大数据分析和风险防控,依法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第一财经)

交通部:交通物流现三大堵点,将推广全国统一通行证

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表示,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影响到交通通行,出现了车辆滞留、物流不畅等问题。“加快推广适应全国统一的通行证,确保统一格式办理发放,通行顺畅。”吴春耕还强调,要以上海以及长三角等地区为重点,切实解决重点地区的物流供应链突出问题。(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