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暂停中国旅游签,印媒称此为“以牙还牙”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4 17:48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时报》24日消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印度“向中国公民发放的旅游签失效”。但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印方仍在向中国公民发放商务、就业、外交和公务签。

报道认为,这是印度“以牙还牙”的报复行为,因为在这之前,中国拒绝了2万多名由于新冠疫情返回印度本土的印度学生返华。虽然印度学生被拒之门外,但中国已经允许泰国、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学生返华。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英国和加拿大禁止本国公民通过电子旅游签证前往印度,不过拿到本国的印度大使馆签发的普通纸质签证者还是可以前往的。现在,除了美国和日本之外,印度发放的为期10年旅行签都已失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定期更新这些消息,以便航空公司知道,哪些国家的公民可以飞去哪些国家。最新有关印度的相关更新发布于19日,内容是关于哪些国家的公民不能通过电子旅游签去印度。

印度方面规定,符合下述条件的可以进入该国:不丹、马尔代夫、尼泊尔公民;持有印度签发的居留证者、持印度发放的签证或电子签证者、印度海外公民、印度裔人士、外交护照持有者。

至今,印度的疫情状况仍不甚乐观。印度卫生部21日表示,在连续数周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维持较低水平后,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67例,较前一日跃升65%;新增死亡病例40例。目前印度尚未确定引发病例激增的是哪种毒株,卫生部已要求地方卫生部门加强基因组测序。

近日,印度和世卫组织还就印度新冠死亡病例的具体数字起了争执。印度官方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暴发后,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累计为52万例。但世卫组织分析和调查后指出,印度的实际死亡病例数应为400万,使得印度成为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3月22日,印度广播公司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度留学生返华复学问题提问:泰国、所罗门群岛留学生已回到中国,中方也向巴基斯坦留学生发放了签证,请问中方计划何时向印度留学生发放签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复称,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事宜,正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国际疫情形势变化及相关学生专业学习特点等情况,统筹做好各国少量确有需要的留学生来华复课安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