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天军研究院火灾已致17人死亡,初步调查称由电路故障引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6 14:13

(观察者网讯)位于俄罗斯特维尔市,隶属于俄国防部的空天军研究院日前突发火灾,造成多名人员伤亡。综合俄新社、塔斯社4月25日报道,俄罗斯特维尔州地方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这起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7人。

“不幸的是,截至目前,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7人,其中5人的身份已经被确认。”发言人说。

俄新社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位于俄罗斯特维尔市的俄空天军研究院行政大楼二楼发生火灾。当地随后紧急出动240名消防员进行灭火,并派出一架米-8直升机参与灭火任务。直至当地时间22日7时30分左右,火灾才被完全扑灭。

报道称,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坍塌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灾事故是由电网故障引起的,俄相关部门已继续展开刑事调查。有执法部门官员透露,此次火灾可能涉及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俄军方人员已介入调查。

一名应急机构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火灾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9时30分左右,但火情直到一个半小时后才上报给应急部门,报告延迟可能导致了火势扩大。

这名消息人士声称,为避免火灾的浓烟在楼内积聚,失火大楼在某个时间点打开了窗户通风,但此举反而助长了火势。再加上火情报告迟缓导致的时间损失、老旧的楼板结构等因素影响,最终使得大火不受控制地蔓延。

“这座建筑非常老旧,建造于1946年,天花板是木制的。”一名应急机构发言人对俄新社说,“这导致了火势迅速扩散。”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特维尔市的空天军研究院发生火灾 图自澎湃影像

塔斯社21日还援引其他知情人士的话称,该研究院大楼在2019年也曾因电路短路发生过火灾,但当时火势很快就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特维尔市是俄罗斯特维尔州的首府,位于首都莫斯科西北180公里。据俄国防部介绍,此次发生火灾的空天军研究院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包括防空系统的开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