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嘉宾讨论对俄“文化制裁”时发生争执,七旬老人被八旬老人推倒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17:09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5月16日报道,近日在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一档节目上,两名嘉宾因讨论俄罗斯文化艺术人士是否要受到“制裁”而发生激烈争执,81岁的媒体人穆吉尼(Mughini)冲过去一把推倒了70岁的艺术评论家兹加比(Sgarbi)。

身穿红色西装外套的穆吉尼推倒了身穿深色西装的兹加比

81岁的穆吉尼是意大利记者、作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70岁的兹加比是意大利艺术评论家、艺术史学家、政治家和电视名人,后者因脾气急经常在节目中与嘉宾发生争吵。

相关视频最早由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于5月5日曝光。该电视台称,在《马利奇欧·考斯坦佐脱口秀》上,当嘉宾们讨论战争及其在艺术和体育界产生的影响时,穆吉尼和兹加比之间发生了冲突。

5月16日,俄新社报道了此事。报道称,节目中,兹加比坚持认为在意大利禁止俄罗斯艺术家的活动是非法的,他情绪激动地称:“如果一名歌手或指挥家不能进入意大利的理由仅仅是因为其来自俄罗斯,或者同样的事发生在运动员身上,这就是西方法西斯主义的一种形式。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们是有尊严和热爱艺术的人,他们必须得到保护!”“你不能惩罚艺术!音乐!”

但穆吉尼对此提出异议,他称自己虽然也反对针对公民身份的禁令,不支持温网禁赛俄罗斯运动员的行为,但他认为俄罗斯指挥家遇到的情况有所不同,指挥家可以在西方继续工作,前提是要公开反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对此,兹加比反驳称,没有人有义务在当前如此紧张的形势下发表任何言论。

两人随后在演播室内发生激烈争吵,一度开始互飙脏话。

还没等其他嘉宾们反应过来,81岁的穆吉尼突然离开座位,冲过去和兹加比发生了肢体冲突,后者被推得后退了几步后跌倒在地,演播室陷入一阵混乱。

自俄乌冲突升级后,西方国家把“制裁大棒”挥向了俄罗斯的文化、艺术与体育界人士,引发了不小争议。

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瓦莱里·捷杰耶夫就因为拒绝公开谴责俄罗斯,失去了慕尼黑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的工作,尽管他的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柴可夫斯基作曲的经典芭蕾舞剧也被“封”了个遍;4月20日,温网官方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加2022年温网赛事,引发了包括ATP和WTA在内的职业网球联合会的反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俄乌冲突 意大利 制裁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