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更多虚拟币会崩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15:18

在“币圈茅台”Luna币暴雷崩盘之后,虚拟货币领域更为猛烈的暴雨或将来临。

据《华尔街日报》5月18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日前表示,加密市场将出现更多动荡。上周价格本应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UST突然暴跌,其姊妹代币Luna价值几乎“一夜归零”,不少投资者血本无归。

根斯勒表示,未来可能将会有更多投资者受到损害,而加密货币也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外媒报道截图

上周,加密货币市场第三大稳定币UST(Terra USD)意外暴雷:身为与美元1:1“稳定挂钩”的稳定币,UST的价值却意外暴跌;同时用于吸收UST价格冲击的姊妹代币Luna币也遭受重挫,其价值几乎归零。

据分析公司Elliptic估计,过去一周,随着UST和Luna的暴跌,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投资者们总共损失了420亿美元(约合2841亿元人民币)。该事件的影响很快出圈,引发各界讨论。

LUNA价格走势

在周三(5月18日)的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期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些代币中的很多都会暴雷(a lot of these tokens will fail)……我担心在加密领域,会有很多人受到伤害。这将削弱市场信心,以及对市场的信任。”

曾经火热的加密货币市场,如今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伴随着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加大对加密货币相关技术监管,加密货币市场在过去6个月里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的价值。本月UST和Luna币的暴雷,进一步加剧了整个市场的不安情绪。

在业界看来,币圈地震甚至还可能蔓延至其他资产类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贝南(Rostin Behnam)本周一(5月16日)表示,如果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可能会“对传统资产和传统市场产生连锁反应”。

在各界的瞩目中,“加密”货币或将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环境。

本月初,美国证监会已经表示,有计划在专门负责加密货币和网络安全执法的相应部门中,增加20名调查人员和诉讼律师,这将使该部门的规模几乎翻倍。在本周三的听证会上,根斯勒正试图为美国证监会争取更多的预算。

根斯勒表示,美国证监会可以在必要时利用其权力强化监管:“我们正在与这些交易所讨论两件事:让平台注册并为代币提供途径,但他们要朝着注册的方向前进。”

 “我们将成为巡逻警察(cop on the beat),我们将采取执法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加密货币 SE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