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后英国3000名牙医退出国家医疗系统NHS,公立牙科或消失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5:0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24日,英国牙科协会(BDA)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约有3000名牙医已经退出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并且这一趋势仍在蔓延,该协会表示,“这就是NHS的牙科的死法。”

英国牙科协会(BDA)报告

这份针对2204名牙医的调查显示,自新冠流行以来,已经有45%的牙医减少了对NHS的承诺,而75%的牙医计划在下一年继续进行削减。更有45%的牙医声称他们将会完全私有化,47%的牙医想转行或者退休。

此外,几乎三分之二(65%)的牙科诊所存在牙医缺口,而87%的牙医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临压力、倦怠或者其它的心理健康问题。其中超过一半(59%)的受访者抱怨薪水太低,86%的人报告称同事在工作中曾遭患者虐待(语言或身体),只有25%的受访医生认为自己能为患者提供足够的医护服务。

在5月初,BBC就发现,在新冠疫情迫使许多NHS牙医停业后,现在寻找NHS的牙医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些患者生活在痛苦中,他们无法正常说话或进食,那些最贫穷的人遭受的痛苦最大,因为他们完全没有能力支付私人牙医的高昂费用。

BBC报道截图

英格兰健康观察组织则罗列了一些帮助病人找到NHS牙医的建议。建议指出,虽然通过NHS网站搜索附近的牙医是一个选项,可以看到别的病人对医生的评价,有时候还可以紧急预约,但许多人发现,网站上的信息有时并不更新,所以应该直接电话联系诊所。

建议提到,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牙医遵循严格的感染控制准则,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只能接受更少的病人。虽然随着疫情防护措施的放松,牙科服务已经恢复正常,但他们可能有大量积压的工作要处理,所以病人会发现预约仍然很困难。

该组织还提到,在NHS所属的牙科进行一次治疗所需的费用大约为23.8英镑,费用涵盖基本的常规检查,包括诊断、建议、临床需要时的洗牙和抛光以及一些预防护理,当然,进一步的治疗需要额外收费。

而私人牙科的费用则极为高昂,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一次私人诊所的根管和牙冠治疗大约需要花费1000英镑;每日邮报则报道称,有人宁愿花费700英镑的机票前往巴西看牙,“因为这样也比在英国看私人诊所便宜”。

英国牙科协会指出,3000名牙医退出NHS的数据实际上还低估了危机的严重程度,因为至少10倍于此的牙医选择了减少NHS的业务,大多数牙医采取的策略是私营和医保相结合。而一名牙医一年只需要提供一次医保服务,就能在NHS的官方统计中被视为“等效全职”的NHS医生。

卫报援引该协会主要执行委员会主席埃迪·克劳奇的话说,“政客想让公众相信NHS能为他们提供全面的牙科服务,但这不是真的。实话实说,我们(NHS牙科)现在充其量只能提供缓解疼痛的服务。”

该协会普通牙科实践委员会主席肖恩·查尔伍德警告称,“由于过度劳累以及报酬不足,越来越多的牙医正在退出NHS,这就是NHS牙科的死法。如果不采取措施,数百万患者将别无选择,只能去找私人牙科。”

尽管英国负责患者安全的大臣玛丽亚·考菲尔德表示政府已经给NHS拨了5000万英镑的款项,用于补贴牙科,但反对党工党影子卫生大臣费里尔·克拉克抨击道,“这是十几年管理不善的恶果,现在英国正处于生活成本危机,老百姓根本去不起私人诊所。”

据悉,英国的生活成本已经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患者因为费用问题搁置牙齿问题的治疗,英国牙科协会估计,每年至少需要8.8亿英镑政府补贴才能“将牙科服务恢复到2010年的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不列颠 英国社会福利制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