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证实: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08 18:00

比亚迪要给特斯拉供应电池了。

据财经媒体人蒉莺春6月8日微博消息,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日前在接受其采访时确认: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廉玉波表示,“我们很佩服特斯拉,跟Elon Musk也是好朋友,马上也准备给他(特斯拉)供电池,大家都是朋友关系。”

 

 社交媒体截图

特斯拉中国目前拥有多家电池供应商,包括韩国LG、日本松下和宁德时代。但从去年8月份起,坊间就不断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不过,该消息并没有得到比亚迪与特斯拉双方的确认。

在比亚迪的业务版图中,电池相关业务是重要的一部分。2021年财报显示,比亚迪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164.7亿元,同比增长36.27%,营收占比7.62%。其中“刀片电池”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资料称,“刀片电池”在安全、续航和强度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加速了磷酸铁锂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渗透。当年4月,该集团旗下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全系换装了“刀片电池”。

比亚迪生产的动力电池以内供为主,外供电池量甚少。就外供企业来看,之前仅有中国一汽、长安汽车、丰田、中通客车等少数车企。牵手特斯拉,将进一步扩大比亚迪电池业务的商业版图。

 

 财报截图

与宁德时代等其他电池供应商不同的是,比亚迪同时还是整车制造商,和特斯拉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比亚迪最新披露的5月产销快报显示,其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1.81万辆,环比增长近10%,同比增长270.24%;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1万辆达到11.49万辆,环比增长8.4%,同比增长250.44%。比亚迪市值已经超过大众集团,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位居第三,它也成为全球市值前十榜单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特斯拉 比亚迪 比亚迪电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