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暴雷”,储户被强行赋红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等

2022-06-14 10:58

最新进展

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在6月14日上午回应一位储户的转码请求时称,“像您这个村镇银行的问题,我们这边已经接到了很多市民的电话,我们这边是没办法解决的,我们不太清楚是哪个部门进行的赋码,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到国务院平台投诉。”

此前报道

@第一财经日报 消息称,由于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无法正常取款,一些储户非常焦虑,便通过多种途经反映自己的遭遇。

王云称,自己刚到河南,就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红色,随后,便被当地要求隔离了,而她的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仍然显示阴性。

邓先生说,自己是石家庄人,近14天一直待在石家庄的家中,并未到过河南。

6月11晚,邓先生在他们自发组建的村镇银行储户沟通群中看到,一些储户因为扫了一个显示地址为“郑州车站西南出口”的场所码,结果健康码突然变红。

随后,好奇的邓先生也扫了这个场所码,结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也变红了,但他拿出家人的手机扫描这个场所码后,却发现家人的健康码仍为绿色,并未变红。

第一财经记者采访发现,类似事件,并非个例。这些被强行赋红码居民有着共同的身份,即河南一些村镇银行的储户。

(第一财经 冯皓)

责任编辑:连政
河南4家村镇银行线上不能提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