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10万元,呼和浩特出台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6-17 19:34

租房最高每月补贴1000元、购房最高补贴10万元……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推出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和“丁香扎根计划”,呼和浩特市推出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其中,租房补贴范围为2019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3个月、在呼和浩特无房且租房居住(租房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3日)等条件后,可申请租房补贴,其中博士研究生每月补贴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补贴800元、本科生每月补贴500元。

购房补贴范围为2016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1年以上、2021年6月22日后首次在呼和浩特购房等条件后,可申请购房补贴。其中首次在呼和浩特购房的博士研究生补贴10万元,硕士研究生补贴5万元,本科生补贴3万元。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人社局每年6月、12月集中办理租购房补贴业务。“6月24日起,我们将开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与住建部门联合对租购房补贴的申领进行审核认定。”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副局长兰军说。

另外,呼和浩特市将对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张林虎)

责任编辑:张菁娟
呼和浩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