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TikTok今年美国广告收入有望达59.6亿美元,为去年2.8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16:31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据市场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最新发布的预测数据,Tiktok(“抖音”国际版)今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有望达到59.6亿美元(约402.8亿人民币),这大约是其2021年该数据的2.8倍。

Tiktok是当前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

字节跳动2017年5月推出TikTok,并投资数亿美元进入国外市场,之后又在2017年11月花费10亿美元收购了北美地区的类似产品musical.ly,进一步确立了Tiktok在全球市场的主导地位。此前,数据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TikTok在全球拥有30亿次下载,成为了除Facebook外第一个实现这一目标应用软件。

市场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称,尽管谷歌和Meta仍然是数字广告市场的王者,但TikTok的增长速度实在太快了。到目前为止。Tiktok仍在持续不断地吸引大量的新用户,而这可能要归功于苹果更新其隐私政策后短视频市场的崛起。

据Statistic公布的数据,谷歌2021年广告收入2095亿美元,约14173.5亿人民币;Meta2021年广告收入1149亿美元,约7773.4亿人民币。

2017年至2021年Meta公司和谷歌的广告收入比较,单位为百万美元,图自Statistic

去年,苹果公司更新了其隐私政策,宣布将通过限制移动设备上的定向广告来保护消费者的隐私。此举可谓是改变了定向广告在苹果用户中的游戏规则。

据美国行业信息网站“GizChina”分析,苹果的新隐私政策将导致广告商们无法判断苹果用户是否看过了广告,因而他们不得不争相寻找新的方式来接触消费者。Meta和谷歌的数字广告业务就深受影响。

但对TikTok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在各个公司将广告支出转移到新领域的过程中,很大一部分广告业务被部署到了以TikTok为首的短视频平台上。

近年来,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和用户增长迅速,是各社交媒体应用中增长最快的,Insider Intelligence之前曾以“TikTok对YouTube构成的威胁”为题撰写过行业分析。

同样因为TikTok的飞速扩张,Insider Intelligence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预测TikTok今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有望达到59.6亿美元(约人民币402.8亿人民币),这大约是2021年的2.8倍,它甚至还预测TikTok的广告收入将在2024年超过YouTube。

Insider Intelligence此前曾预测,TikTok今年在全球的收入有可能增加2倍,突破110亿美元(约743.6亿人民币),超过社交媒体竞争对手Twitter和Snapchat的广告总收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全球知名移动市场研究公司data.ai的最新公布数据,TikTok今年第一季度的每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23.6小时,首次超越Alphabet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的23.2小时。第一季度TikTok的用户人均使用时长实现了显著增长,同比增长40%,且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140%。

TikTok与YouTube全球范围内每月每户平均使用时长的趋势图,图自data.ai

据报道,TikTok还成为了应用商店中季度用户支出最多的应用,TikTok的用户支出仅在2022年第一季度就达到了8.4亿美元(约56.8亿人民币),迄今为止其用户支出总额已超过46亿美元(约311.1亿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tiktok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