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丈夫被迫抛售英伟达股票,亏损超34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6:31

(观察者网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批。他曾在芯片法案出炉前,突然斥巨资购入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的股票。

据路透社、《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迫于舆论压力,在芯片法案通过前,保罗·佩洛西在7月26日已经抛售了所持英伟达股票,亏损超过34万美元。

保罗·佩洛西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自路透社

为避免“错误信息”,保罗·佩洛西亏损超34万美元

报道称,在一份定期交易报告中,佩洛西透露,她的丈夫、金融家保罗·佩洛西以约4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5万股英伟达股票,最终亏损了341365美元。

《福布斯》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17日的一份文件显示,保罗·佩洛西行使了200份英伟达看涨期权,即购入2万股英伟达股票,他还曾于去年夏天直接购买5000股英伟达的股票。

而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7月27日投票了通过芯片法案,众议院的投票预计在28日进行。若该法案通过,会对美国内半导体行业提供高达520亿美元的补贴,还将为芯片厂家提供估值约为24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

舆论质疑佩洛西提前给丈夫透露了内幕信息。

智库“捍卫公众利益组织”的克雷格·霍尔曼指出,这无疑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保罗·佩洛西可能接触到一些关于立法的内幕信息。

一时间,保罗·佩洛西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引起轩然大波。

上周,当记者问及佩洛西,她的丈夫是否根据她提供的信息进行交易时,她回答:“绝对没有。”

《福布斯》27日的报道中显示,佩洛西办公室表示,现在抛售英伟达股票是为了避免更多有关佩洛西夫妇投资的“错误信息”。

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在给《福布斯》的一份声明中写道:“佩洛西先生决定亏本抛售股票,是为了不让媒体上关于这笔交易的错误信息继续传播下去。”

保罗·佩洛西投资屡限内幕交易质疑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保罗·佩洛西第一次陷入内幕交易的质疑。

去年6月,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针对科企巨头的反垄断法案投票前不久,保罗行使期权,购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获得了530万美元的意外之财。

2020年12月,他曾购入25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看涨期权,而数周后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把联邦政府车辆替换为电动车的计划。2021年3月,保罗行使期权,以每股500美元的固定价格购入2500股特斯拉股票,而当时该公司的股价已上涨到每股1007美元。

美国国会内部一直有呼吁禁止议员炒股的声音,但佩洛西多次公开反对。

今年初,27名众议员联名呼吁对一项禁止议员持股的提案进行投票,佩洛西最终改口表示愿意推进相关立法。

路透社称,2012年的一项法律规定,立法者利用他们在国会工作获得的信息谋取个人利益是非法的。该法律要求他们在45天内披露自己或家庭成员的股票交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美国 芯片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