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官网iPhone打折,库克:和清理库存没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9 13:05

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在7月29日到8月1日期间,该公司旗下iPhone13等部分产品将迎来打折出售,消费者最高可以享受600元人民币的优惠。美国彭博社评论称,苹果向来不会轻易改变其商品价格,这样的促销是罕见的(rare retail promotion)。

 

多款苹果产品展开打折活动,苹果中国官网截图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中国市场。他表示,在中国重要的购物节日618之前,苹果的销售表现非常强劲。苹果中国7月29日至8月1日为期四天的iPhone降价,“与清理库存没有关系”(zero to do with clearing inventory)。

 

面对经济放缓,苹果将“慎重”做出支出决定  彭博社报道截图

在截至6月25日的第三财季,苹果收入达到829.59亿美元的水平,高于上年同期的814.34亿美元;营收增速为1.87%,也高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7%;不过在利润方面,第三财季苹果利润降至194.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58%。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这是苹果“自2020年7-9月季度以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

不过苹果大中华区表现出乎外界预料:苹果公司大中华区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而分析师此前预计的降幅接近7%。

复杂因素导致的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正使电子消费市场承压。

IDC中国研究副总裁王吉平7月28日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多的时候一年接近5亿部,但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低于3亿,其中2.4亿部安卓手机,5000万部苹果手机,合计约2.8—2.9亿部。

IDC预计,今年中国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2%,第二季度会延续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4%的走势,预计还要下降14.8%。

全球手机市场方面,IDC预计仍处于下滑趋势,全年出货量将下降9.1%左右。三星依然在全球市场保持第一的位置,三星和苹果出货量将保持正向增长,同比分别将增长5.6%和0.2%。

但中国的三家主要厂商,小米、OPPO、vivo的出货量都将下降20%左右。

库克表示,确实看到一些地方出现了疲软,但总体而言,预计下一个财季收入同比增长将加速。库克称,“除汇率之外,第三财季iPhone受到的宏观经济影响不明显。”Mac和iPad由于受到供应不足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没有足够的供应量来判断真实的需求情况。

 

苹果公布第三财季业绩表现,文件截图

谈及竞争格局,王吉平表示,整体而言中高端市场是稳定的。在中国800美元(约54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上,苹果依然处于垄断的地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