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了个寂寞?德国前7月自俄进口额大涨32.6%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1 21:26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9月20日报道,俄罗斯驻柏林商务代表处19日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对俄新社表示,今年前七个月,德国从俄罗斯的进口额同比增长32.6%,达279亿美元。

RT报道截图

俄罗斯驻德国贸易代表安德烈·索博列夫表示,截至7月,德国燃料和能源产品进口额增长了40.5%。德国对俄罗斯黄金的购买量增加了十倍多,而白银的进口量则跃升了近五倍。此外,德国从俄罗斯增购了铜、铝和镍等金属。

报告还显示,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为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3.6%,德国对俄罗斯的贸易逆差也增至177亿美元。

这位贸易代表还表示,尽管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普遍下降,但德国出口的药品、种子和水果等有所增加。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9月21日发布德国最新外贸数据,8月,德国对俄出口额下降45.1%,至12亿欧元。当月俄罗斯为德国在欧盟以外出口的第10大目的地。而俄乌冲突以前,俄罗斯曾排名第5。

俄罗斯目前为德国第十大出口目的地

经初步统计,扣除季节因素,与7月相比,2022年8月德国对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额增加了4.0%,达603亿欧元。

德国出口数据走势,以下数据均来自德国联邦统计局

美国是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地,2022年8月,德国向美国出口了价值134亿欧元的货物,同比增长了42.3%。德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89亿欧元的货物,比去年同月增长17.2%。德国对英国的出口同比增长22.6%,至58亿欧元。

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网站稍早前于9月12日公布的德国7月份外贸数据,当月德国出口总额达127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8%。与此同时,由于俄乌冲突和德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对俄出口下降了56.8%,达10亿欧元。而德国对美国的出口则增加了14.6%,达到124亿欧元。

进口方面,2022年7月,德国进口额达122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2%。德国从俄罗斯的进口额则增长了10.2%,达到29亿欧元。尽管进口额增加,但自俄罗斯的货物量较去年7月下降了45.8%。

与2022年6月相比,7月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下降了15.1%,而进口下降了17.4%。

德国对俄出口数据走势

德国自俄进口数据走势

德国联邦统计局解释称,进口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上涨,尤其是能源商品的价格上涨。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7月的德国进口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了28.9%。与6月相比,2022年7月进口价格涨幅为1.4%。

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最重要的商品是原油和天然气,进口额增长1.6%,至14亿欧元。其他重要商品还有焦炉和石油产品(增长72.5%,至5亿欧元)和煤炭(增长108.5%,至3亿欧元)。

德国2022年7月贸易顺差为49亿欧元,去年7月贸易顺差178亿欧元。在对俄贸易中,2022年7月,德国对俄罗斯的入超19亿欧元,去年同期则为2亿欧元。

德国进口价格指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