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33年来最大力度

来源:@央视财经

2022-11-03 20:31

当地时间3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2.25%上调至3.00%,这是去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英国央行第八次加息,也是1989年以来英国央行最大力度的单次加息。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了英国国债、股票和英镑抛售等风波后,英国金融市场相对恢复平静,英国央行得以“集中火力”遏制通胀。英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涨幅较8月有所升高,处于40年来高位。

受高通胀与能源危机影响,多家金融机构看淡英国经济前景。投行高盛本周将英国经济2023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萎缩1%,下调至萎缩1.4%,理由是英国政府的能源援助计划持续时间大幅缩减,民众和企业仍需独立承担能源账单压力。德意志银行预计英国物价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上行压力,而且在2025年年底前不会回落,所以英国经济将面临的是一场“更深、更持久”的经济衰退。

(记者 高岩)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