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黏住用户?支付宝子公司新增动漫游戏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8 22:32

社交与游戏,两者是提升用户留存的两把利器。随着蚂蚁森林和蚂蚁庄园两款搭配公益项目的小游戏收获众多用户,看起来支付宝将持续对游戏功能的投入。

天眼查信息显示,11月4日,吱信(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互联网游戏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动漫游戏开发;软件开发等。

吱信(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陈冠华,注册资本1.5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股东为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由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作为国内两大支付工具之一,支付宝早已不满足于只做一个支付工具。支付宝不仅希望用户用它来支付,也希望用户能够“留”下来。

社交与游戏,便是留下用户的两大法宝。2016年支付宝通过上线“圈子”功能切入社交,但最终以“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风波而告终。

眼下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观察者网发现,支付宝在“生活”入口为短视频增加了露出,涵盖民生、旅游、财经、地方频道等各个领域。

而游戏方面,支付宝的内置游戏渠道同样久远。2016年,《宝可梦GO》成为当年的现象级游戏,支付宝也上线了被戏称为“支付GO”的《萌宠大爆炸》并引发关注。曾经风靡微信朋友圈的《旅行青蛙》也曾出现在支付宝中。

但其后数年,除了6亿用户用蚂蚁森林种树、近5亿用户用蚂蚁庄园喂鸡外,支付宝的内置游戏一直不温不火,更难提有像从微信小程序火出圈的《羊了个羊》这样的爆款。

如今支付宝的内置游戏,除埋在公益线的入口存在于应用中心内购物娱乐的子菜单中,以“消消乐”和模拟经营类小游戏为主,通过玩游戏积攒玩乐豆可以兑换一定数额的支付宝红包。

目前支付宝方面还未公布下一步游戏发展规划,但毫无疑问,支付宝对于游戏和社交功能的持续投入,显示了其对于增强用户黏性和提升产品使用率的迫切需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