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史坦利新报告:美国有望躲过衰退,英国欧元区难逃一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4 16:1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周日表示,由于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弹性,美国经济或有望在明年勉强躲过衰退,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体恐没有那么幸运,会面临衰退。

该行预计,2023年发达经济体“处于或接近衰退”,与新兴经济体“温和复苏”呈现两极发展,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2%,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2.7%的增长预期。但全球整体复苏可能仍难以实现。报告说:“风险是下行(Downside)的。”

报道截图

对于美国,报告指出,有弹性的就业市场可能使美国经济在2023年避免衰退,但软着陆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就业增长明显放缓,失业率继续上升。2023年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将持续到2024年,将使美国这两年经济非常疲软。通胀将在当前季度见顶,明年将出现反通胀的情况。

当下,全球各地大部分央行今年都提高了利率,以遏制严重的通胀。在美国,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维持高利率,因为通胀在今年第四季度见顶后依然强劲。

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通胀也应在本季度见顶,“明年将出现‘反通货膨胀(deflation)’的局面”。

除此以外,报告还指出,到2023年底,美国核心通胀率将降至2.9%,整体通胀率将降至1.9%。在国内需求的推动下,亚洲经济增长率在2023年上半年下降到3.4%,在2023年下半年回升到4.6%。受初始估值降低的推动,2023年的跨资产回报率(尤其是固定收益领域)可能将比2022年好得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